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大众点评数据揭示“双面”520:情侣约会晚宴人均362元,离婚咨询浏览量同比增长109%

2021-05-21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双面”520有望成为一种新趋势。

浪漫经济下,新人扎堆领证,鲜花订单再创新高,餐厅预订迎来小高峰。而今年,明星离婚话题被顶上微博热搜,520的另一面被更多人知晓,大众点评数据显示,离婚咨询浏览量同比增长109%。

“以爱之名”,越来越多的人愿意为浪漫的仪式感买单。520当天精致餐厅格外受欢迎,从大众点评数据来看,预订的餐厅均价达362元。

在“搞浪漫”这件事情上,上海男生是十足的“气氛组”,预订情侣晚宴的均价高达481元,比北京男生的预订均价高出21%。上海的点评网友“小纯洁”在评价中甜蜜地写到,“老公为了520,提前预订了黑珍珠餐厅,我不喜欢提前剧透,惊喜的感觉谁不爱呢。”根据大众点评餐厅页面显示,该餐厅均价高达1699元。

大众点评数据揭示“双面”520:情侣约会晚宴人均362元,离婚咨询浏览量同比增长109%

在追求仪式感上,上海女性更积极主动。数据显示,上海一妹纸提前一个月预订了520当天的餐厅。精致、讲究的上海阿姨亦是非常“扎劲”,在预订520餐厅上,比上海爷叔订座占比高出2.5个百分点,网友直呼:阿姨我不想努力了!

餐厅选择方面,日料、牛排作为大家首选的“仪式感”担当,成为520当天预订最为火爆的餐厅类型。北京和上海两城的美食品味差异显著,北京更青睐牛排馆,而非烤鸭;上海在餐厅选择上更加多元,偏爱日料、法国料理等餐厅。

谁在520当天预订餐厅?大众点评一组数据显示,90后男性是预订“520”餐厅的主力军,占比超三成。有趣的是,伴随年龄增长,男性浪漫的仪式感逐渐“让位”,订座占比被女性反超。在30岁以上的订座人群中,女性的主动性更高,高出男性6个百分点。

大众点评数据揭示“双面”520:情侣约会晚宴人均362元,离婚咨询浏览量同比增长109%

一面是满分甜蜜和浪漫,另一面是理性与现实。明星在这天离婚,“恭喜佟丽娅”直接被顶上热搜,“520”离婚也拥有了独特的仪式感。从大众点评方面了解到,520当天离婚咨询服务的浏览量较去年同比增长109%。

(责任编辑:张晓波)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