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宜昌交运(002627.SZ):与南京旅游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2021-05-21 格隆汇
语音播报预计9分钟

格隆汇5月21日丨宜昌交运(002627,股吧)(002627.SZ)公布,公司于2020年12月14日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控股子公司投资组建新公司开展南京滨江游船旅游项目的议案》,同意控股子公司宜昌交运长江游轮有限公司(“长江游轮”)与南京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南京旅游集团”)控股子公司南京幕燕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南京幕燕”)、南京大件起重运输集团有限公司(“南京大件”)共同投资组建新公司,合资公司注册资本拟定为人民币5000万元。南京幕燕出资额为2400万元,出资比例为48%;长江游轮出资额为2350万元,出资比例为47%;南京大件出资额为250万元,出资比例为5%。合资公司主要经营南京城区滨江游船旅游业务。合资公司南京长江行游轮有限公司已于2020年12月28日完成工商注册登记手续,并取得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颁发的营业执照。

合资公司运营的以南京风土文化为背景的“长江传奇”号游轮于2021年5月21日首航。为推动南京长江水上及滨江沿岸文旅资源开发和长江全流域旅游资源联动,基于良好的合作基础,公司与南京旅游集团本着共同发展、联盟合作、互惠互利的原则,经友好协商,达成共识,于同日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合作内容如下:

1.合资开展南京城市滨江游船业务

双方共同组建合资公司(南京长江行游轮有限公司),在长江南京段开展城市滨江游轮旅游线路的运营。南京旅游集团依托其在南京市滨江游轮业务方面的前期筹划和试运营经验,以及南京旅游集团旗下华东地区领先的旅行社、南京全域旅游总入口(莫愁智慧旅游)、专业文旅策划团队等方面的优势资源共同策划、设计和运营滨江游船产品,宜昌交运依托其在专业游轮设计、建造和运营等领域的资源和经验,为合资公司在南京区域开展运营提供运力和营运资源支持,填补行业和地区空白,高起点、高质量打造南京城市滨江旅游的新名片。

2.联合打造滨江游船、引入南京全域旅游新业态

南京旅游集团依托其在游船运营、索道运营、文旅产品策划、市场营销推广、智慧旅游信息化、异业合作方面的团队和经验优势,宜昌交运依托其在船舶设计、船舶制造、船舶维修等方面的综合资源优势,双方共同设计打造适合南京都市圈和长三角市场消费需求的滨江游船和主题体验式水上旅游船舶产品,探讨开发江滨趸船、游艇会、江上索道等新产品,探讨开发水上主题演艺新产品,为南京引入全域旅游新业态。

3.共同参与制定南京滨江游船行业标准

宜昌交运依托其滨江游船业务建设、运营、管理、安全生产、人员培训等方面的经验,与南京旅游集团共同参与制定南京市场滨江游船行业的企业标准、船舶安全管理标准、服务接待标准等,适时发起成立相关行业协会,建立自律管理机制,并主动对接文旅、交通、海事等监管部门,防止无序开发,维护行业有序健康发展。

4.共同推动南京滨江码头和岸线的规划与整理

为践行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理念,维护长江航道安全、推动岸线码头资源优化,双方依托各自在该领域的专业人才团队和发展经验,积极参与长江南京段岸线的规划、调整与整治,向政府建言献策。双方依托各自资源,积极推动幕燕五马渡客运码头建设、幕燕滨江段十四号码头的改建以及其他客运码头的资源整合。

5.探讨合作进行“水岸联动”的旅游资源创新开发

围绕幕燕“长江传奇”滨江国家级旅游度假区(长江集市、矿坑主题乐园、温泉度假、幕府滨江樱花观赏带)探讨进行合作开发,打造优质的岸上文旅体验和服务项目,以水上游览航船动线与岸上自然人文度假景观相互串联,形成文旅体验消费的空间集聚,创新全域旅游深度开发。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