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汇聚88件一级文物 国博展出河西文化

2021-05-21 北京商报网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北京商报讯(记者 胡晓钰)5月21日,“图画众生——河西画像砖上的古人生活”展在国家博物馆开幕,258件彩绘画像砖及相关文物串讲河西古人故事。值得关注的是,展品中有88件一级文物。

据了解,画像砖是指模印或刻画的有画像或花纹的砖,我国的画像砖历史从战国到宋元,持续绽放了十四五个世纪之久。此次展出的彩绘画像砖分“图画天地”“生活百态”“宁平降福”三个单元,真实反映了古代河西地区各族人民的生活百态和精神面貌。

国博方面介绍,不同历史时期的画像砖描绘出我国古人生活的一幅幅历史画面,其中最“出彩”的是河西走廊地区的彩绘画像砖。河西地区文化厚重,在东起永昌、高台,西至酒泉、嘉峪关、敦煌等绵延近百公里的广袤大地上,集中分布着大量魏晋壁画砖墓,考古工作者在此发掘出大量彩绘画像砖。展览将持续至8月21日。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