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德银:美联储将继续放水,资产负债表或暴增5倍

2021-05-21 金十数据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比特币周三的暴跌似乎没有给市场带来悲观预期,相反的是,ARK基金公司的Cathie Wood在接受彭博采访时维持乐观态度,认为比特币未来有可能涨至50万美元。

这个看起来像是Wood的风格:她曾经还预测过特斯拉股价能涨到3000美元。

在如今这一风云诡谲的股市中,Wood给出这么疯狂的预测也情有可原。事实上,在极端的情况下,她的预测还有可能是正确的。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的吉姆·里德(Jim Reid)认为,美联储放水还将会持续,市场不必担忧美联储缩减购债规模会带来的影响:

“即使美联储缩减了购债规模,资产负债表扩张的终结也远未结束。如果美联储的资产负债比保持在2008金融危机以后的水平(当时是30%,现在是38%),那么到了2050年,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规模将从现在的略低于8亿美元扩张到40万亿美元左右。

换句话说,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规模有望扩大5倍,这种“放水”无疑会破坏现有的金融体系。所以就不难理解,为什么美联储也在加紧布局数字货币,同时,其他央行也必须跟上美联储的步伐,否则就要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货币相对美元升值。德银预计到2050年,全球央行的流动性将达到约100万亿美元。

德银:美联储将继续放水,资产负债表或暴增5倍

所以,比特币涨到50万美元也不是没有可能的。

以下是里德关于美联储资产负债表的部分观点:

“周三晚的美联储会议纪要是否真的首次暗示了它们正在考虑缩减购债规模?要知道,美联储措辞的轻微变化都有可能让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立刻下跌7个基点。在这个负债高企的年代,无风险利率的变动尤其重要。这暗示了当前美联储可能并不会大张旗鼓地缩减购债规模。

所以我认为美联储扩张资产负债表的时代还远没有结束,尽管它们已经开始逐步减少购债。但很难想象如果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不继续大幅扩张,未来的负债水平会有多高。”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