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1526万QphH:蚂蚁自研数据库OceanBase登顶TPC-H榜单

2021-05-21 新浪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新浪科技讯 5月21日下午消息,国际事务处理性能委员会(TPC,Transaction Processing Performance Council)官网发布最新的数据分析型基准测试(TPC-H)榜单,其中,蚂蚁集团自主研发的分布式关系数据库OceanBase以1526万QphH的性能总分排名30,000GB第一。

这意味着,OceanBase成为在事务处理和数据分析两个领域测试中都获得第一的中国自研数据库。

数据库与芯片、操作系统并列为全球技术三大件,也是企业IT系统必不可少的核心技术,银行、电信、制造、互联网等主要行业都依赖于数据库技术。

据悉,数据分析型基准测试自2006年公布以来很快被业界认可,是公认的衡量数据库数据分析能力的权威标准之一。TPC官网显示,在数据分析型基准测试榜单的30,000GB结果一栏,OceanBase占据性能排行首位,其中代表着数据库核心性能的每小时执行请求数综合指标达到了1526万QphH@30,000GB, 比第二名微软SQLServer的成绩高出十倍以上。

此前,蚂蚁OceanBase在2019年和2020年均参与了事务处理型基准测试(TPC-C),并两度登顶。

OceanBase负责此次测试的核心成员陈萌萌表示:“今天的OceanBase已经升级为一款支持HTAP混合负载的企业级分布式数据库,同时具备事务处理和数据分析两类场景的处理能力。权威中立机构的背书为行业提供了良好的技术评价参考,从技术上说,这也是一件水到渠成的事情,我们希望市场对我们有更多的了解。”(文猛)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