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多地存“罂粟壳地下交易”?河北安国:传唤违法嫌疑人6名

2021-05-21 中新经纬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21日电 21日中午,河北省安国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发布警情通报称,截至5月21日上午9时,共查实涉案非法交易罂粟壳10余公斤,依法传唤违法嫌疑人6名。

多地存“罂粟壳地下交易”?河北安国:传唤违法嫌疑人6名

河北省安国市公安局官方微博截图

据通报,2021年5月20日,媒体报道多个国内主要中药材集散地存在“罂粟壳地下交易”问题,针对报道内容,安国市公安局迅速行动,第一时间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根据报道中涉及到安国的线索全面展开调查,截至5月21日上午9时,共查实涉案非法交易罂粟壳10余公斤,依法传唤违法嫌疑人6名。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深入侦办中。

据澎湃新闻20日报道,今年3月至5月,赴国内多个中药材集散地暗访发现,一些药材商做着销售罂粟壳的非法生意,他们声称长期向从事卤味熟食、小吃早餐的摊贩或门店供货,还有人将罂粟壳粉混入各种调味料中,配成“秘制”烧烤料、龙虾料、卤味料、麻辣烫料等,卖给餐饮商家使用。

光明网评论文章指出,早在2009年发布的《食品中可能违法添加的非食用物质名单》,就将罂粟壳列入了禁止添加的名单之中。而一些餐饮商家迷信罂粟壳能提香上瘾,殊不知罂粟壳中包含的一些元素,长期食用会造成人注意力和记忆力功能衰退,严重者还会对神经系统、消化系统造成损害。因此,出于规范餐饮秩序、保障食品安全考虑,对罂粟壳地下交易的打击,应该更加从严。(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