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持续领跑维信诺AMOLED屏幕刷新率升级至165Hz

2021-05-21 挖贝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在近期举行的SID DW2021线上展会上,维信诺(002387,股吧)展示了AMOLED高刷新率解决方案,可用于电竞手机的165Hz动态高刷显示屏,以及适用于主流旗舰手机的144Hz高刷显示屏。时隔一年,维信诺再次将移动终端的显示刷新率提升至电竞PC级水平,其中165Hz刷新率屏幕继续领跑全球,并已实现量产供货。

屏幕作为智能手机的核心部件,早已成为突破创新瓶颈的关键点。自2019年,屏幕刷新率提升就成为智能手机创新关键点之一。维信诺作为AMOLED屏幕厂商,屏幕刷新率从90Hz、144Hz到165Hz不断跃升,率先实现全球首发。据了解,维信诺屏幕刷新率提升持续领先,主要源于优化驱动电路设计所形成独特的像素电路结构,实现像素点的超高速切换,达到高刷新显示的同时还可以自适应从60Hz到165Hz的宽频切换,并通过多组工艺调适确保高刷显示的光学效果。

维信诺165Hz刷新率AMOLED屏是在144Hz基础上的进阶突破,在手机屏幕刷新率领域继续领跑全球,目前已经商业化应用。据了解,今年3月份上市的腾讯红魔游戏手机6由维信诺独家供货165Hz刷新率屏幕,刷新了国内游戏手机屏幕刷新率的上限,成为目前国产手机中刷新率最高的游戏手机。

此前,维信诺144Hz刷新率屏幕已独供联想拯救者电竞手机、红魔5G游戏手机和努比亚Play等,占领了国内游戏手机高刷新率OLED面板市场的半壁江山,在细分领域拥有绝对优势。同时,维信诺还将高刷新率屏幕拓展到笔记本电脑领域,最新推出的柔性AMOLED笔电解决方案,搭载14英寸柔性AMOLED显示屏,集成了柔性显示、屏下摄像、极窄边框、120Hz高刷新率等轻薄一体化性能,将推动传统笔电创新升级。

高刷新率屏幕给人们直观的影响是显示画面的流畅度,画面卡顿和拖影减少。OLED屏幕本身具有的微秒级响应速度和优秀的色彩显示特点,进一步增强了高刷新率屏幕的综合素质,带来更加自然的内容呈现。随着维信诺等OLED面板厂商与终端厂商的技术协同提升,预计未来将加速电子产品屏幕刷新率的快速迭代,带给用户更优使用体验,并同时为显示企业及终端厂商的业绩收入带来良性循环。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