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高性能为驾驶体验增添新乐趣

2021-05-20 中国消费网
语音播报预计9分钟

中国消费者报报道(记者吴博峰)面对电动化发展趋势,不少汽车企业将目光聚焦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通过可油可电动力驱动模式,向消费市场展现新能源车多元化的魅力。

立夏过后,全国气温普遍升高。与高温天气相伴的是,新车市场竞争也急速升温。近日,广汽丰田威兰达高性能版正式上市,SUV、插电式混动两大标签使其成为国内新车市场的有力竞争者。

那么,这款以性能著称的新车,在实际驾驶中有着怎样的表现?5月,广汽丰田在浙江安吉举办试驾体验会,让记者有机会感受威兰达高性能的魅力。

高性能为驾驶体验增添新乐趣

威兰达高性能版。吴博峰/摄

形象改变从配置开始

在混动技术领域里,无论是油电混合动力还是插电式混合动力,丰田品牌都有着深厚的技术积淀。

据广汽丰田介绍,威兰达高性能版是丰田品牌迎接电动化挑战的最新产品,基于TNGA-K平台打造,多方面配置大幅提升。

从车型命名中不难看出,性能是该车最大卖点。

在主流消费人群眼中,性能就是一款车辆年轻化的最好呈现方式。

为此,威兰达高性能版采用全方位电动化技术,搭载新一代E-CVT电子无级变速系统,驱动电机输出扭矩增加,整车动力输出更强劲。同时,为实现驾乘无顿挫,动力输出更平顺,该车采用行星齿轮组以及增加空气冷却散热器,最大程度降低车辆动力损耗。

对于一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而言,续航里程直接关系到消费者的用车成本和充电频率。

据悉,威兰达高性能版纯电续航达到95公里,总续航可达1152公里,HEV模式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5.2升,即使不充电行驶,也能体验长续航特点。目前市场上大部分插电混动车辆续航在60公里左右,接近百公里的纯电续航成绩在同级别车型中并不多见。

仅仅在动力性能方面具有优势,并不足以吸引年轻消费者。内饰设计、空间舒适性等因素,同样会影响消费者的购车选择。

内饰设计方面,威兰达高性能版配备了12.3英寸彩色液晶显示仪表,可自由切换模拟现实和数字显示。仪表可显示包括可行驶里程数、驾驶辅助模式、电池剩余电量、外部气温等多种信息。

值得一提的是,威兰达高性能版标配HUD平视显示系统,可降低驾驶者视线移动,减轻眼睛负担,并可与安全及驾驶辅助系统联动。

此前,由于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电池大多放置在车辆后排座椅下方或后备厢,挤占了车内空间,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驾乘感受。针对这一问题,威兰达高性能版将电池组安装在车辆下侧,以确保足够车厢空间。

充沛动力是最好代言人

“既然命名为高性能版,那么注定有着与其相匹配的驾驶能力。”在本次试驾前,广汽丰田威兰达车型负责人向《中国消费者报》记者介绍道。

记者试驾的是威兰达高性能版2.5L劲擎四驱。油门踏板响应灵敏,动力没有任何迟疑,整个加速过程并未有明显的换挡时顿挫感。

当记者深踩油门超车加速时,能感受到风驰电掣的快感。试驾车辆综合功率可达225千瓦,加上TNGA-K平台采用低重心设计,使这辆中型SUV百公里加速仅为5.92秒。

此次试驾行程涵盖城市道路、高速和山区道路等多种路况,以检验车辆在各种环境下的应对能力。

在山区道路行驶时,四驱版车型搭载丰田E-FOUR电子四驱系统,前后驱动扭矩可实现100:0-20:80分配。

考虑到人们普遍的越野需求,威兰达高性能版特意搭载TRAIL模式,拥有一键脱困能力。广汽丰田表示,在这一模式下,车辆通过四驱综合管理系统,空转车轮制动时,驱动扭矩施加至反向车轮,有效分配驱动扭矩至与地面接触的车轮,从而帮助车辆从复杂路面脱困。

智能互联系统满足新消费需求

威兰达高性能版在智能化领域的表现,同样超出人们的预期。

高性能为驾驶体验增添新乐趣

威兰达高性能版新增多项智能互联功能。吴博峰/摄

为满足国内消费者对于智能配置的需求,威兰达高性能版新增多项智能互联功能,包括4G车载高速网络、爱趣听、智能导航出行、车载微信及服务出行、OTA在线升级服务等功能。其中,使用率较高的车载微信可实现全语音收发微信消息及语音通话,且微信位置发送到车及微信位置共享。

此外,通过智行互联系统,可在4G网络条件下,实现远程控制空调系统,遥控空调的运行最长可持续20分钟。

在智能驾驶方面,威兰达高性能版标配全新一代智行安全系统,涵盖了能实现前方行人识别的预碰撞安全系统、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车道循迹辅助系统和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

广汽丰田官方数据显示,4月,威兰达销量达10777辆,其中双擎混动订单中电子四驱占比44%。而今高性能版的上市,将进一步提升威兰达的市场影响力。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