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联社:美众议院通过追究国会大厦暴动法案 35共和党员背叛本党立场

2021-05-20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中国小康网5月20日讯 老马 众议院投票决定为在1月6日美国国会大厦的致命暴动事件成立一个独立委员会,当然该立法在参议院的前途未卜,因为共和党领导人正在努力制止遭到前总统反对的两党调查唐纳德·特朗普。

美联社:美众议院通过追究国会大厦暴动法案 35共和党员背叛本党立场

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身旁,左为密西西比州众议员本尼·汤普森,右为右方民主党州众议员罗莎·德劳罗

美联社AP报道,民主党人表示,独立调查对清算当日发生的事情至关重要,当时特朗普支持者的暴力暴民捣毁了国会大厦,试图推翻乔·拜登总统的胜利。该法案以对2001年9月11日袭击事件的调查为模型,将建立一个由10名成员组成的独立委员会,该委员会将在年底前提出建议,以确保国会大厦的安全和防止再次暴乱。

该法案于252-175日星期三在众议院被通过,共有35名共和党人与民主党人一起投票支持民主党,反对特朗普和众议院共和党领袖凯文·麦卡锡(Kevin McCarthy)。特朗普发表声明,敦促共和党投票反对该法案,称该法案为“民主陷阱”。

参议院共和党领导人麦奇·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试图防止自己队伍中有人背叛,在周三上午的参议院发言中呼应了麦卡锡的反对派。两人都声称该法案是分党派的,尽管拟议委员会的成员将在各方之间平均分配。

一月份的暴乱已成为共和党人越来越紧张的话题,该党中越来越多的人轻描淡写应对200多年来对国会大厦的最严重袭击。虽然大多数共和党人投票反对成立该委员会,支持委员会的少数共和党人发表了有力的讲话。

纽约众议院国土安全委员会最高共和党人纽约民主党众议员约翰·卡特科(John Katko)说:“这与事实有关,不是党派政治。”他说:“美国人民和国会警察应该得到答案,并应尽快采取行动,确保这种情况再没有发生。”

密歇根州众议员弗雷德·厄普顿(Fred Upton)表示,1月6日“将困扰该机构很长一段时间”,而且有必要成立一个委员会来查明发生的事情的真相。他回忆说,他“听到了呼喊声,看到了闪闪的刘海,闻到了那可悲的一天中的汽油味。”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