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日媒:日本防卫相拿台湾说事 嚷嚷突破防卫费GDP1%限制

2021-05-20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中国小康网5月20日讯 老马 日本防卫相岸信夫5月19日接受日本经济新闻的采访,提出方针称,不拘泥于将防卫费控制在与国内生产总值(GDP)之比低于1%的标准。岸信夫阐明了为应对日趋严峻的日本安全保障环境变化而增加预算的必要性。采访内容如下。

日媒:日本防卫相拿台湾说事 嚷嚷突破防卫费GDP1%限制

日本防卫相岸信夫接受采访

记者:4月日美首脑会谈时发布的共同声明中写明了“增强日本防卫力的决心”。

岸信夫:观察近年来的安全保障环境,(军事均衡)明显偏向于中国大陆方面,呈现每年都在加强的态势。增强防卫力不仅是台湾海峡,也必须作为我国自身的问题加以考虑,加强保卫自己的体制。

包括太空、网络和电磁波等新领域在内,将有机地结合全部领域的能力,强化多维的综合防卫能力。

在有的新领域,日本可能成为游戏规则改变者。技术创新正在以明显的速度进步,作战方式正在改变。必须具备能充分应对的能力。

记者:此前日本的防卫费长期维持在GDP的1%水平。

岸信夫:我们没有是以与GDP之比来思考。归根结底还是要充分筹措保卫我国所需的经费。必须以实现这个目标需要多少经费的思路去思考。

日本面临的安保环境正在以极快的速度变化,不确定性也在提升。必须以明显不同于此前的速度强化防卫力。

记者:是否会讨论拥有攻击敌方基地的能力?

岸信夫:(攻击敌方基地的能力)意味着让想向日本发射导弹的对手认为最好作罢的能力。如何不断提高威慑力?政府内部仍在进行磋商和讨论。存在仅仅强化导弹拦截能力能否保护国民生命这一问题意识。

拦截导弹的一方的能力正在随着技术进步而改变。不断完善拦截体制需要较高成本,必须预先尝试才能确定能否充分应对。希望继续讨论日本首先要与美国构建何种形式的联盟。

记者:要保卫西南诸岛的离岛,基地规模较小成为课题。

岸信夫:西南诸岛方面是非常重要、必须强化防卫的紧迫课题。不能出现自卫队的空白地带。在岛屿部署部队极为重要。(专门负责离岛防卫的)水陆机动团也将部署第3支部队。

记者:是否以日美、澳大利亚和印度参加的“四方安全对话(Quad)”框架召开防长会议?

岸信夫:应该召开防长会议。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