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520,陈思诚、佟丽娅官宣离婚,双方已无商业交集!男方曾踩雷乐视,女方持有4家公司

2021-05-20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12分钟

  5月20日,大家并不似往常等来明星撒的狗粮,陈思诚、佟丽娅的离婚官宣反而先蹿上热搜。

  上午8点8分,陈思诚发微博并配文“2011~2020故事告一段落……你们永远是我最爱的人,换种身份守护”;佟丽娅也在同一时间发布“人间值得,未来可期”。两人互相@了双方。

520,陈思诚、佟丽娅官宣离婚,双方已无商业交集!男方曾踩雷乐视,女方持有4家公司

  @佟丽娅 微博截图

520,陈思诚、佟丽娅官宣离婚,双方已无商业交集!男方曾踩雷乐视,女方持有4家公司

  @陈思诚 微博截图

  双方从2012年3月17日公布恋情至今已9年,2021年初的微博之夜,两人最后一次对外合体现身。根据陈思诚的微博信息,双方婚姻关系已于2020年就结束。

  离婚时,双方在商业上已无交集。截至目前,身为演员的佟丽娅累计票房高达76.55亿元。但在电视剧领域,佟丽娅2020年主演的两部作品《完美关系》《爱的厘米》豆瓣评分只有3.9分和4.7分。

  陈思诚则通过电影《北京爱情故事》顺利转型成为导演,并且凭借《唐人街探案》系列拿下87.45亿元,成为国内影片票房最高的导演。

  520,陈思诚、佟丽娅官宣离婚

  “520”早上,各路明星的狗粮还没开始撒,率先等来了陈思诚、佟丽娅的离婚官宣。

  截至发稿,#陈思诚佟丽娅离婚#还在微博热搜第一,话题阅读量过亿。在佟丽娅微博评论区,粉丝清一色恭喜恢复单身。

  公开信息显示,陈思诚、佟丽娅因合作电视剧《北京爱情故事》生情,并于2012年3月17日公布恋情,2014年1月16日在大溪地举行婚礼;2015年10月21日,陈思诚官宣妻子怀孕喜讯,2016年1月,陈思诚微博发文庆祝结婚两周年,同月30日,两人的儿子出生。

520,陈思诚、佟丽娅官宣离婚,双方已无商业交集!男方曾踩雷乐视,女方持有4家公司

  图片来源:佟丽娅微博

  2021年初的微博之夜,是两人最后一次对外合体现身,双方邻座,状态不错。

  双方的离婚,在很多人看来并不意外。2017年1月,全民星探爆料陈思诚“婚内出轨”,与妙龄女子深夜同返酒店。白衣女子先自己下车前往住所,陈思诚自己在车中呆了十分钟后,小心谨慎地前往相同酒店。

  一时间流言四起。等到当年1月16日,佟丽娅发布朋友圈,只有简单的一句话:" 重新开始,丫丫加油。"

  据网易娱乐报道,2017年1月19日晚,在《真正男子汉》最后一期播出一小时前,佟丽娅现身湖南卫视媒体采访群给大家大派红包,佟丽娅心情比较轻松:" 麻烦大家发发正能量,别太关注我家事哈 ",并配以 " 偷笑 " 的表情。面对大家纷纷表达的对自己的关心,佟丽娅再次回应:"我知道你们都很爱我,谢谢你们,我会越来越好的。"

  “出轨”风波后,陈思诚逐渐转向幕后,创作《唐人街探案》系列电影。其中前两部,佟丽娅都以“阿香”的角色客串现身,今年春节档上映的第三部,已经没有佟丽娅的身影。

  双方资本版图无交集

  陈思诚曾踩雷乐视,佟丽娅持有4家公司

  陈思诚、佟丽娅离婚时,双方在商业版图上已无交集。

  根据资料,陈思诚,原名陈思成,1978年2月22日生于辽宁省沈阳市。启信宝APP显示,陈思诚目前担任法定代表人的企业有3家,分别是陈思成(上海)影视文化工作室、新沂致诚影视文化工作室,两家工作室成立时间分别为2012年11月、2017年12月。今年4月30日,陈思成投资成立寰屿(海南)投资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100%,该公司注册资本100万人民币,陈思成担任总经理。

  此外,陈思成还担任上海骋亚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总经理,该公司注册资本1000万元,大股东为万达影视传媒有限公司,背后穿透的是万达电影(002739,股吧)股份有限公司。

  事实上,2014年情人节,成本超过4亿元的《北京爱情故事》上映,影片由陈思诚自导自演,也为他以导演身份赚到第一桶金。这部电影的主要出品方就是骋亚影视。

  之后陈思诚继续创作《唐探》系列,前两部的主投公司都为万达影视和骋亚影视。到了2019年,陈思诚和父亲陈胜奇创立了北京壹同传奇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并成为《唐人街探案3》的第二出品方。截至目前,《唐探》三部的总票房达到了87.45亿元,陈思诚以此成为国内影片票房最高的导演。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4月乐视网(300104,股吧)公告,公司收到北京朝阳区人民法院寄送的民事起诉状,原告为陈思成(上海)影视文化工作室,后者请求判令了乐视网等立即收购银石投资代原告持有的乐视体育的0.0914%股权,向原告支付股权收购款2897万元。

  这次陈思诚要起诉追讨的是2016年4月乐视体育的融资款。

  乐视体育在2016年4月引入B轮投资者,共计融资78.33亿元。协议中设置了原股东回购条款。原股东承诺的义务为乐视体育未能在2018年12月31日前完成投资方认可的上市工作,原股东将在投资方发出书面回购要求后的两个月内按照协议约定价格、以现金形式收购投资方所持有的全部公司股权并支付全部对价。

  但随着乐视网爆雷,贾跃亭出走美国,乐视体育上市陷入停滞,当时参与B轮融资的各个股东只能要求乐视网回购股份,其中就包括了陈思诚。

520,陈思诚、佟丽娅官宣离婚,双方已无商业交集!男方曾踩雷乐视,女方持有4家公司

  图片来源:陈思诚微博

  而佟丽娅虽没有与陈思诚一样走向幕后创作,身为演员的她票房累计也高达76.55亿元。《我和我的祖国》《我和我的家乡》《刺杀小说家》以及待映的《1921》《中国医生》,佟丽娅都有参与,不过都是配角。电视剧领域,佟丽娅2020年主演的两部作品《完美关系》《爱的厘米》豆瓣评分只有3.9分和4.7分。

  在资本版图上,启信宝APP显示,佟丽娅担任法定代表人的企业有4家,分别为佟丽娅(上海)影视文化工作室、新沂大丫影视文化工作室、大丫(上海)影视文化工作室和长兴大果影视文化工作室,均在存续期间,持股比例都为100%。佟丽娅投资的企业有5家,除了上述4家工作室外,还有上海逛渝品牌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与张嘉倪、费霞(即林允)同为合伙人。

  记者|毕媛媛

  编辑|董兴生 何小桃 杜恒峰 肖勇

  校对|孙志成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