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外媒:拜登政府向朝鲜伸出“橄榄枝”

2021-05-20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参考消息网5月20日报道 外媒称,白宫印太事务负责人库尔特·坎贝尔周二说,拜登领导的美国政府将在2018年美朝峰会共识的基础上发展对朝关系,从而在完成长达数月的对朝政策评估后延续了对平壤的主动姿态。

据韩联社首尔5月19日报道,据韩国青瓦台发言人朴炅美19日发布的消息,总统文在寅当天启程赴美前表示,此行是新冠疫情暴发后的首次出访,争取取得良好成果。

朴炅美介绍,文在寅当天在机场会见前来送行的执政党共同民主党党首宋永吉、党鞭尹昊重等领导班子,以及行政安全部长官全海澈、总统秘书室室长俞英民,美国驻韩大使馆临时代办罗伯特·拉普森也到场。

宋永吉表示,希望此访成为建立全球新冠疫苗生产枢纽、为韩朝关系寻找突破口的契机。

文在寅对此表示,拜登政府的外交安全队伍深谙朝鲜半岛局势,他与美方的对话有望顺利进行。

文在寅向拉普森表示,得益于美国迅速开展新冠疫苗接种,疫情形势趋稳,经济快速复苏,给全世界带来希望。拉普森说,拜登也非常期待此次会谈。

文在寅当天下午乘坐空军一号启程赴美,将于22日凌晨(美国时间21日)同美国总统拜登举行会谈。

另据韩联社华盛顿5月18日报道,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印太事务协调员坎贝尔在接受韩联社书面采访时说:“我们的政策评估仔细研究了之前的所有尝试。我们的行动将建立在此前政府的新加坡峰会和其他共识基础上。”

报道指出,这是美国高层官员首次公开表示,拜登政府将继承前总统特朗普和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2018年6月在新加坡签署的关于朝鲜半岛无核化的联合声明。

报道称,今年2月中旬,拜登政府试图与朝鲜接触,但朝鲜始终没有做出回应。今年3月,朝鲜证实了美国方面的努力,但宣布将继续无视美国的提议,直到华盛顿放弃对它的敌意。

坎贝尔说,新政府的对朝政策不是敌对性的。

坎贝尔在接受韩联社独家采访时说:“重要的是:我们的对朝政策不是敌对性的,而是旨在拿出解决方案。这是为了最终实现半岛的全面无核化。”

他说:“我们准备为实现这一最终目标开展外交行动,但要拿出切实的措施帮助我们在实现这一目标的道路上取得进展。”

报道称,坎贝尔拒绝证实最近有关美国第二次试图与朝鲜接触以解释其对朝政策评估结果的报道,称“重要的是要给私人外交交流留出私人空间”。

坎贝尔说,现在讨论解除对朝鲜制裁的问题还为时过早。

报道指出,在此次采访后不久,韩国总统文在寅将访问华盛顿并与拜登举行会谈,预计朝鲜问题将是此次会谈的重要议题,另外还有新冠疫苗和半导体供应链方面的合作问题。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