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共话农业产业发展?缅甸驻华大使苗丹佩到访惠农网

2021-05-20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5月18日,缅甸联邦共和国驻华大使苗丹佩来到惠农网长沙总部进行考察,环球南方公司董事长何如球、云南瑞丽三联公司董事长刘志杰、湖南爱德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萍萍等随行,惠农网董事长姜仕及联合创始人李俊杰热情接待并全程陪同。

共话农业产业发展?缅甸驻华大使苗丹佩到访惠农网

惠农网董事长姜仕(左)与苗丹佩大使(右)

座谈会上,姜仕与李俊杰向苗丹佩大使介绍了惠农网发展情况。经过八年发展,惠农网已经建设成为全国性的线上农产品(000061,股吧)交易平台,在产销数字化的基础上,促进和实现了农产品供需的精准对接和精准交易;通过同步推进县域电商产业建设服务,精准布局农业产业链关键节点,让商流、物流、信息流协同运作,大大提升了农产品流通效率,帮助区域农业产业振兴。

目前,惠农网平台涵盖农产品品类超过2万种,覆盖全国2818个县级行政区,服务用户超过2200万,已成为农业从业者必备“新农具”。

姜仕表示,农业数字经济离不开大数据的发展和应用,惠农网自创立起就一直致力于大数据在农业领域细分场景的应用与数据产品打造。如今,惠农大数据汇聚了海量的标准化涉农数据信息,在提升农业生产效率和经济效益方面的价值已经凸显。同时,惠农网对大数据价值的挖掘和应用也充分体现了“以科技推动农业产业升级”的企业愿景。

苗丹佩大使对惠农网的业务模式以及惠农网在助力乡村振兴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表示希望惠农网越做越强,造福更多的农业从业者。

双方还就潜在的合作机遇进行了探讨。苗丹佩大使表示,缅甸有包括芒果、菠萝、西瓜、牛油果在内的多种应季热销水果及其他优质农产品,希望未来有机会和惠农网开展合作,联手将缅甸的优质农产品带到中国市场。

共话农业产业发展?缅甸驻华大使苗丹佩到访惠农网

苗丹佩大使一行与惠农网公司领导合影

接下来,双方将以此次考察为契机,以缅甸农业产业为切入点拓展全方位交流对接,依托惠农网平台建设经验,充分发挥多元化产业链服务体系的价值,在缅甸农产品供应链搭建以及惠农网模式出海等方面深化合作,携手共进。

(责任编辑:郭健东)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