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社会资本投资农业农村指引(2021年)》发布 海璟探索工厂化水产养殖新模式

2021-05-20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农业农村部、国家乡村振兴局于不久前发布了《社会资本投资农业农村指引(2021年)》(以下简称指引),指引中明确了社会资本投资农业农村的13个重点产业以及领域。据了解,现代种养业是未来重点关注的领域,鼓励社会资本发展水产绿色健康养殖,开展集约化、工厂化循环水养殖、大水面生态养殖,此举意味着今后国内水产养殖行业或将进入新时代。

近些年来,种养行业高质量发展是国家高度关注的话题,在消费转型的升级阶段,如何让种养行业的水平与国人的消费需求对等成为了焦点。指引中提到,要支持社会资本发展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和绿色化种养业,推动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和标准化生产,助力提升重要农产品(000061,股吧)供给保障能力。要大力发展设施农业,延伸拓展产业链,增加绿色优质产品供给。

《社会资本投资农业农村指引(2021年)》发布 海璟探索工厂化水产养殖新模式

值得关注的是,指引中特别提到了水产养殖领域,相关人士认为,这释放出了水产行业高质量发展的信号。指引从顶层层面鼓励社会资本发展水产绿色健康养殖,建议众多的养殖区域开展集约化、工厂化循环水养殖、大水面生态养殖、盐碱水养殖和深远海智能网箱养殖,同时鼓励推进海洋牧场和深远海大型智能化养殖渔场建设,加大对远洋渔业的投资力度。

据了解,过去的多年时间里,很多企业已经意识到了现代化水产养殖的重要性,在工厂化循环养殖方面进行了大力探索。宿州海璟水产养殖产业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可持续、无地域界限水产养殖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该企业采用科技化、智能化手段人工模拟海洋生态,打造稳定可控的最优养殖水域,实现了对水质和鱼类健康的精准化管理,在养殖过程中真正可以做到“0抗生素、0激素、0添加、0排放”,迎合水产绿色养殖的大势所趋。

《社会资本投资农业农村指引(2021年)》发布 海璟探索工厂化水产养殖新模式

宿州海璟水产的相关负责人接受采访时说,近些年国家非常重视水产养殖行业高质量发展,并密集地出台了一系列的举措,为行业的发展产生了巨大的推动作用。海璟水产积极响应政策号召,利用技术创新优势,在水产养殖新模式上进行探索。企业秉承“生产高品质水产品、为行业可持续发展提供整体解决方案”的使命,将RAS全自动循环水产养殖系统等整合到养殖管理体系,实现了物联网+大数据+生态农业技术的结合,打造了高品质、安全生态陆地工厂化水产养殖的新路径。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社会资本投资农业农村指引(2021年)》发布,有助于资本力量在重点领域进行投资,对诸多行业的发展而言无疑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郭健东)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