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中国天眼取得重要进展!FAST新发现201颗脉冲星

2021-05-20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中国天眼FAST自2016年9月落成启用以来,为我国探索外太空做出了巨大贡献。

5月20日消息,据媒体报道,今日国家天文台研究团队正式发布了FAST望远镜在观测中取得的重要进展。

据介绍,截至今年3月,该巡天项目共计观测了约126平方度的银道面区域,新发现了201颗脉冲星。

这些发现属于脉冲星巡天项目成果,于2020年初正式开启观测。

专家表示,这次大规模发布的脉冲星种类非常齐全,对这些脉冲星进行长期的监测,有可能对天体辐射、引力理论检验等学科前沿具有重要的推进作用。

据了解,脉冲星是大质量恒星死亡后的残骸,是研究宇宙极端环境中物理规律的理想实验室。

被誉为“中国天眼”的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是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世界最大单口径、最灵敏的射电望远镜,能够接收到100多亿光年以外的电磁信号。

资料显示,FAST由我国已故天文学家南仁东于1994年提出构想,历时22年建成,于2016年9月25日落成启用,进入调试期。2020年1月11日,FAST通过国家验收,正式开放运行。

值得一提的是,从北京时间3月31日零点起,FAST正式向全世界开放,向全球科学家征集观测申请。

所有国外申请项目统一参加评审,评审结果将于7月20日公布,观测时间将从8月开始。

中国天眼取得重要进展!FAST新发现201颗脉冲星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望远镜#天眼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