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六安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结果出炉:105万份均为阴性

2021-05-20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根据六安市卫健委最新通报,截至5月19日24时,六安主城区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共采样1050298份,已出检测结果1050298份,检/采比100%,全部为阴性。

截至目前,已出现的感染者皆为前期集中管控范围内的人员,即与影楼人员有关联的密切接触者。

对于在第一轮检测结果都已经明确的情况下,为何还要进行第二轮全员检测,有专家给出答复称:“第二轮核酸检测是必要的。”

从采集的角度看,不管是采集咽拭子还是鼻咽拭子,并不一定100%采集到阳性标本;从实验的角度看,第一轮核酸检测可能导致假阴性,会漏掉一些阳性患者;从疾病发展的角度看,并不是在发展过程中都能采集到病毒,有的病毒可能在潜伏期。

另外,与第一轮核酸检测相比,第二轮有不同点,也有相同点。六安市中医药管理局专职副局长程志平说,在第一轮核酸检测基础上,第二轮去除一个镇,增加一个镇区和一个村,人员规模总体变化不大。

与此同时,采样、检测更加高效、便捷,当天采样当天出结果,且基本上不需要送往市外检测了。

对于是否需要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专家表示:“对于一般人群来说,重点看第二轮核酸检测结果,根据阳性病例数量而定,待专家综合判定,再定要不要启动第三轮核酸检测。”

六安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结果出炉:105万份均为阴性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