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青岛城市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国际博物馆日”献文博盛宴

2021-05-19 青岛财经日报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姜姗

今年国际博物馆日主题是“博物馆的未来:恢复与重塑”,共同探讨在世界范围内疫情常态化防控的背景下,博物馆面向未来应如何应对多重挑战。在国际博物馆日即将来临之际,青岛市城市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所属场馆青岛德国总督官邸旧址博物馆、青岛天后宫、青岛康有为故居等准备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展览和文化体验活动,开启一场国际背景下的青岛风韵文博盛宴。

红色主题展览全新亮相

5月18日国际博物馆日当天,青岛德国总督官邸旧址博物馆推出《百年历程——“闪光的足迹·毛泽东与青岛”专题展》。展览通过对1957年毛泽东视察青岛期间工作、生活回顾,结合毛泽东一生生活细节,展示中国共产党人勤俭节约的光荣传统,展现中国共产党人为实现中华民族独立的艰苦奋斗历程,展示毛泽东对青岛的城市评价及对青岛城市发展轨迹的影响,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在国际博物馆日期间,青岛康有为故居将推出《追求与探索:文化名人的历史印记专题展》、青岛天后宫将推出《繁花拾遗-馆藏国产机械钟表展》《清廉之岛-古训新风·传统家谱家训书法展》、《馆藏祭海习俗图片展》,共同为博物馆“庆生”,让大家走进博物馆,将博物馆文化传递给更多的人。国际博物馆日当天上午9点,总督官邸旧址博物馆将举行该展览免费讲解活动。

“红色宣讲”启动传递星火

在中国共产党建立100周年之际,青岛市城市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依托所属场馆红色文化资源,将选拔组建一支红色展览宣讲团队,于2021年5月至10月间,开展“百颗星火·百场宣讲”主题公益文化活动。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切实做好党史宣传教育,引导前来参观的广大党员干部、普通市民、青少年学生等加深对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的认识。围绕国际博物馆日主题活动,近日青岛德国总督官邸旧址博物馆举办百颗星火“总督官邸红色星火”宣讲团成团仪式暨捐赠证书颁发仪式,传递红色星火。

天后宫民俗展演“文教结合”

在5月18日当天,青岛天后宫将举办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具体演出时间为:9:20-10:20举行青岛优秀传统民间戏曲柳、茂腔艺术展演;10:30-11:30举行民俗服饰旗袍秀、声乐展示,呈现丰饶有趣的民俗文博互动体验。

在世界范围内疫情常态化防控的背景下,未来博物馆的“恢复与重塑”将面临多重挑战。据负责人介绍,今后青岛市城市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将及时调整完善自身功能定位,积极探索博物馆恢复与重塑发展的新方向、新模式、新方案,继续传承和发扬博物馆“会客厅”功能,积极探索赋能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渠道和方式,为观众传递文化,提供暖心服务。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