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京东开出首家京喜便利店,再战社区店

2021-05-19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京东开出首家京喜便利店,再战社区店

公众号 | itlaoyou-com

来源 | 地歌网

作者|周宇浩

地歌网获悉,5月17日,京东在济南开出首家自营版京喜便利店。

京喜便利店面积100平米左右,售卖商品包含生鲜果蔬、快消日百等品类,并设置了儿童游乐区。

与此同时,京喜便利店还接入京东APP、京东到家,提供1小时达的前置仓业务;接入京喜拼拼小程序,将门店作为京喜拼拼社区团购自提点;提供家政服务、衣服清洗以及“线上问诊,线下京东健康仪检测”等各类生活便利服务。

据京喜官方介绍,京喜便利店将构建即买即得、预售自提、送货到家、生活服务等多元社区消费场景。

另外,京喜便利店前端采用轻资产化运营,采用京东掌柜管家智能管理系统,覆盖收银、选品,营销活动等工具内容,并对社会开放加盟。

早在今年3月起,京喜便开始招筹备招商,据招商内容显示,京喜便利店将通过京东APP、京喜APP 、京东到家、京喜拼拼、京东便利GO线上赋能,并通过京东物流、三方物流统一配送。

京喜便利店正以仓店一体的形式,打造融合线上线下多业务场景的社区服务中心。

在此之前,京东曾多路尝试O2O,打出“无界零售”的名头,并推出“京东便利店”“7FRESH旗下七鲜超市、七范儿及mini业态七鲜生活”“京东电器超级体验店”“京东专卖店”等线下门店,但其中,做生鲜的门店反响平平。

2018年5月,7FRESH称,要在2018年年底前开出50家门店,5年内在全国铺1000家门店。

然而自2018年1月,7FRESH在京东亦庄总部开出首家店后,3年间7FRESH三种业态共计仅开出30余家门店,进展极其缓慢。

彼时,由于规模太小、采购规模不够大,不足以实现在商品端集约采购优势,7FRESH的本土供应链做得并不好,加之线下基因弱,形成恶性循环。

2021年1月1日,京东旗下社区团购项目京喜拼拼正式成立并上线,并由刘强东亲自带队。

上线五个月,京喜拼拼如今已进驻包含上海等21个省,并在进驻的各个城市打出各类低价补贴、新人优惠券。但与美团、拼多多、滴滴的社区团购业务相比,京喜拼拼的进展依旧落后。

从实体店到社区团购再到如今的前置仓,京东的”新零售梦”还在路上。

排版 | 楼雨歌    责编 | 陆远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IT老友记。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