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直击业绩会|济民制药拟更名“济民医疗” 安全注射器产能7月提升至7000万支/月

2021-05-19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财联社(杭州,记者 陈抗)讯,济民制药(603222.SH)此前为摆脱对大输液业务的依赖,主营业务转向医疗器械,目前已经初见成果,近七成营收来自医疗器械业务,公司正计划在年内7月份将安全注射器产能提升至7000万支/月。

“医疗器械和医疗服务已成为公司收入及利润的主要来源。2020年,医疗器械业务收入和医疗服务收入合计占营业收入的69.40%,大输液业务的营收占比为29.59%,对公司的影响已越来越小。”在5月19日的济民制药(603222,股吧)(603222.SH)2020年度业绩说明会上,济民制药董事长李丽莎表示。

同时,李丽莎并强调,为使得公司证券简称能够凸显公司未来发展战略及发展规划,且与主营业务更加匹配,公司拟将证券简称由“济民制药”变更为“济民医疗”。

李丽莎提到,2020年度公司留存的未分配利润主要用于投资全资子公司聚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安全注射器(针)生产线。聚民生物继2020年增加2条安全注射器生产线后,2021年将再增4条安全注射器(针)生产线,新增产能2800万支/月,预计至2021年7月新产线全部投产后,公司安全注射器(针)产能可提升至7000万支/月以上。2021年1-4月,公司生产注射器(针)产品2.3亿支/付,其中4月份生产约6700万支/付。

2021年5月14日,上交所向济民制药发出问询函,要求公司说明收购鄂州二医院有限公司、郓城新友谊医院有限公司时的业绩承诺金额、实际实现金额与完成比例,各年度商誉减值准备计提情况,资产处置和诉讼进度,并要求说明在建工程中的鄂州二医院新建工程项目、海南济民博鳌国际医院项目的最新进展情况。

在业绩说明会上,济民制药对这两个项目的进展进行了简要说明:鄂州二医院新院项目占地面积约65亩,总建筑面积11.33万平方米,规划床位1000张,目前已进入内部全面装修阶段,预计2021年底开业;博鳌国际医院的相关科室目前仍处于建设期,设有的医学美容中心已于2020年开业。

2020年济民制药的净利润为639.7万,同比下降90.8%,原因是公司计提了较大金额的诉讼损失、商誉减值准备及信用损失,其中鄂州二医院计提诉讼损失2529.07万元,对新友谊医院计提商誉减值准备2310.48万元,对应收赵选民股权回购款计提信用损失1020万元。

目前,因未完成业绩承诺,鄂州二医院转让方尼尔迈特公司被判支付给济民制药7554万元的现金补偿款,案件尚未执行完毕。

财联社记者注意到,济民制药在1月因未遵循信息披露一致性原则,收到了浙江证监局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原因是只披露了聚民生物与美国RTI公司签订的订单,却未详尽披露对RTI出售安全注射器的单价降价信息。

数据显示,截至12月31日,济民制药因连续跌停,以75.39%的跌幅位列2020年股价跌幅前十名企业名单。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