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520结婚热度反超情人节 为何年轻人更爱谐音梗?

2021-05-19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明天就是520,支付宝开放平台数据显示,今年上支付宝搜“结婚”提前预约5月20日领证的人数是情人节的2倍多,比七夕也多了近3成,多地结婚登记已约满,在选择结婚吉日上,520反超情人节。

有分析指出,可能与今年情人节遇上春节有关,也反映出年轻人更青睐谐音梗等新表达。

5月20日,因为谐音“我爱你”,成为很多人秀恩爱、领证的日子,不过超出情人节、七夕等传统高峰期还是首次。

支付宝搜索数据还表明,看中520当天领证这一仪式感的群体中,女性比例显著高于男性,其中90后占比超80%,85前不足1%,年轻化趋势非常明显。

520结婚热度反超情人节 为何年轻人更爱谐音梗?

除了结婚领证扎堆,谐音梗还催生出另一个520“怪象”:每逢节假日必涨的鲜花预订,520前竟然降了,上支付宝搜“鲜花”预订5月20日送花的人数相比情人节跌5成,比去年七夕降4成。

网友称,现在520不流行送花了,因为摘了花就不会结果,寓意“爱你没结果”;特别不能送一大束,象征感情会“结束”;如果非要送也只能选玫瑰,暗示“心里没鬼”。

不过,专家提醒:谐音梗虽有趣,但也别往心里去,结婚不仅是为了某种寓意,更是一种责任。

支付宝也建议新人们可以搜“结婚”,从容预约不扎堆,只要感情好,每一天都是“好日子”。

520结婚热度反超情人节 为何年轻人更爱谐音梗?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结婚#520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