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民政部回应“520不办离婚”:将加强指导监督,提升服务水平

2021-05-19 新京报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新京报快讯(记者 马瑾倩)近日,有地区婚姻登记机关发布公告称“520”不办理离婚登记,引发网友热议。5月19日,民政部在婚姻登记“跨省通办”试点工作专题新闻发布会上就该情况进行回应。

日前,湖南省平江县、贵州省凯里市民政局发布公告称,2021年5月20日当天暂停受理离婚登记。受到舆论广泛质疑后,凯里市民政局致歉并恢复离婚登记业务;平江方面表示公告内容欠妥,将撤回公告,另行发布。

民政部社会事务司司长王金华表示,办理结婚登记、离婚登记同属于婚姻登记机关的法定职责,依法办理结婚登记和离婚登记是对婚姻登记机关的基本要求。

民政部将进一步加强指导和监督,不断提升婚姻登记机关依法行政能力和服务水平,为广大婚姻登记当事人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服务,欢迎新闻媒体和社会公众加强监督。

同时,王金华表示,近来安徽省六安市和辽宁省营口市又发生了新冠肺炎疫情,营口市鲅鱼圈区应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暂停了5月20日的婚姻登记。“这是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做出的决定,也请大家理解。”

新京报记者 马瑾倩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