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四川“敬世界一杯盖碗茶”

2021-05-19 中国农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5月19日上午,“2021四川国际茶日启动仪式暨四川名茶品饮节”在成都市宽窄巷子举行。

活动以“敬世界一杯盖碗茶”为主题,集中展示展销第10届四川国际茶业博览会评选出的“四川十大名茶”,品鉴名茶产品,交流川茶文化,为川茶打call。

四川“敬世界一杯盖碗茶”

图为“2021四川国际茶日启动仪式暨四川名茶品饮节”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由四川省农业农村厅、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省商务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经济合作局支持,省川茶品牌促进会、省精制川茶产业联盟、省市场营销协会、省供货商商会、省茶叶流通协会、省茶文化协会主办,省博览经济发展有限公司承办。

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盖碗是一种上有盖、中有碗、下有托的茶具。在长期的生产生活中,四川人民逐渐形成了饮用盖碗茶的传统习俗。四川作为茶业大省,充分利用国际茶日这一契机,举办四川名茶品饮节,就是要向社会大众传播四川悠久深厚的茶文化、推介四川优质名茶。

四川“敬世界一杯盖碗茶”

图为“2021四川国际茶日启动仪式暨四川名茶品饮节”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四川省峨眉山竹叶青茶业有限公司、四川省茶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米仓山茶业集团有限公司、四川蒙顶山跃华茶业集团有限公司等四川十大名茶企业代表集体发出《第二届国际茶日四川倡议》:提升品牌,扩大影响;提质增效,确保安全;加强创新,开发新品;深化营销,开拓市场;做强基地,振兴乡村。

据了解,“国际茶日”是以中国为主的产茶国家首次成功推动设立的农业领域国际性节日。2019年11月27日第74届联合国大会宣布设立,时间为每年5月21日,以赞美茶叶对经济、社会和文化的价值。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张艳玲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