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我国成功发射海洋二号D卫星!首个海洋动力环境卫星星座来了

2021-05-19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5月19日消息,今日,据媒体报道,北京时间2021年5月19日12时03分,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四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将海洋二号D卫星送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标志我国海洋动力环境卫星迎来三星组网时代。

据了解,在海洋二号D卫星入轨后,将与在轨运行的海洋二号B卫星和海洋二号C卫星组网,共同构建我国首个海洋动力环境卫星星座。

将形成全天候、全天时、高频次全球大中尺度的海洋动力环境监测体系,为我国预警预报海洋灾害、可持续开发和利用海洋资源、有效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开展海洋科学研究等提供精准的海洋动力环境信息。

视频

据介绍,海洋二号B星、C星、D星在不同的轨道上运行,组网后将使全球海洋监测进入“小时级”时代。

同时,组网后全球海洋监测的覆盖能力达80%以上,海洋监测的效率和精度大幅提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海洋二号卫星总设计师张庆君表示,曾经单颗星20多天才能针对全球观测一次,无法满足我们海上运输、大洋渔场、海洋科考、海上安全等多方面要求。

而此次我国首个海洋动力环境监测网建成后,全球海洋观测仅需6小时。

我国成功发射海洋二号D卫星!首个海洋动力环境卫星星座来了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卫星#海洋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