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板块异动丨关注投苗旺季来临 养殖业短线拉升

2021-05-19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5月19日,受各地水产投苗开始进入旺季消息影响,A股养殖业短线拉升,截至发稿,太湖股份(600257.SH)涨超6%,佳沃股份(300268,股吧)(300268.SZ)、中水渔业(000798,股吧)(000798.SZ)、牧原股份(002714,股吧)(002714.SZ)等股拉升上涨。

申万证券研报指:水产品价格上行有望带动水产料景气,关注投苗旺季来临。从需求端看,随着国内新冠肺炎疫情的好转,国内餐饮消费需求回暖。国内水产消费需求较去年同期得到明显支撑;从供给端看,四大家鱼价格已持续多年低迷,叠加2020 年南方洪灾及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不少养殖户转行。且部分养户在春节前水产价格稍有回暖时便提前清塘,导致年后四大家鱼供应量偏紧。而目前本就正值水产品出塘尾声,各地水产投苗开始进入旺季,水产冻品库存亦接近低点。此外,海外疫情的持续扩散亦使我国水产进口受阻,据海关总署,2021 年1-3 月我国水产品进口量约65 万吨,同比-36.2%。综上,市场供应趋紧是推升今年鱼价的主因。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