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直击股东会|宋城演艺回应上海项目“差评” ?参会股东受邀观看《千古情》

2021-05-19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财联社(杭州,记者 罗祎辰)讯,“上海项目我们前后用了5年时间,我认为建成就等于成功了70%。”宋城演艺(300144,股吧)(300144.SZ)董事长黄巧灵在年度股东大会上表示。

直击股东会|宋城演艺回应上海项目“差评” ?参会股东受邀观看《千古情》

股东大会现场,拍摄者:财联社记者

5月18日下午,宋城演艺股东大会在杭州总部召开,吸引了约50多位股东代表参加。值得一提的是,当天是宋城成立25周年纪念日,股东们在品尝甜点之余,也受邀会后体验《千古情》等演出。

据悉,上海宋城于今年4月29日开园,五一小长假期间实现营收超2500万元,接待游客17.9万人次。对于新项目表现,黄巧灵称“超出预期,今年实现盈利的可能性较大”,并指出上海项目本身具有一定的稀缺性,从选址、规模等角度看,未来很多年都难有实力相当的竞争对手。

对于上海项目业绩,上市公司此前表示“客单价创宋城所有景区新高”,但并未公布具体数据。

财联社记者注意到,宋城演艺此前公布的游客统计口径均为“人次”,即“一定单位时间内的旅游项目中进入不同闸机或检票口的游客总人数”,包含重复计数。因此,无法凭此直接计算出人均消费,但通过横向对比,还是能一窥上海宋城的客单价优势。

直击股东会|宋城演艺回应上海项目“差评” ?参会股东受邀观看《千古情》

5月18日下午杭州宋城内景,拍摄:财联社记者

公开数据显示,今年五一期间,宋城演艺总接待游客165万人次,实现收入约1.5亿元,对应每人次贡献约91元,同期,上海宋城每人次消费约140元,较前者高出54%,前述高客单价的说法有所体现。按此统计口径,今年五一期间每人次贡献约91元,较2019年每人次87元有所提升,能否说明上市公司此前力推的票价体系调整取得效果,仍有待进一步观察。

今年以来,在业绩修复及上海项目开园的双重刺激下,宋城演艺股价走出V字反弹,涨幅一度达超55%,但进入5月股价再度大幅下探。对此,有观点指出,除局部疫情反复的拖累,上海项目满意度不高也影响了投资者的信心。

股东会现场,黄巧灵也不讳言上海项目存在的问题:“我看了大众点评的差评,主要集中在30号、1号两天,大部分都是找不到地方,到了2号就好了。有观众指出千古情演出有点头重脚轻,结尾有点唐突,这个主要是审核过程发生了突发情况,我们正在调整,新一版的千古情最迟会在下周出来,会更亮一点,减少沉闷的部分,这种调整对我们来说是很简单的。”

或为显示公司对上海项目的信心,黄巧灵提到三亚项目和桂林项目的爬坡经验,虽然开园之初人气低迷,但走过培育期后,几个月后营收表现就有大幅改观。与过往项目相比,上海项目开园第一天就吸引了2万多人,经受了检阅。

财联社记者发现,到场股东代表中,长期跟踪宋城演艺的“资深股东”不在少数,亲身体验宋城演出,也成为不少股东收集信息的主要途径,在观看《千古情》的过程中,有股东饶有兴致地解释演出又增加了哪些新东西,和自己看过的版本有何不同。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