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焦点复盘】市场大幅缩量,题材表现活跃,但是缺少合力

2021-05-18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10分钟

财联社5月18日讯,今日共69股涨停,18股封板未遂,封板率为79%;东方银星(600753,股吧)、宇顺电子均晋级4连板,后排还有6只3连板股。盘面上,收涨个股2448只,收跌个股1654只,油气、啤酒、军工等涨幅居前,新冠检测、医药生物、第三代半导体等跌幅居前。

东北证券指出,从短期市场走势来看,可以看做投资者借助外围市场平稳反弹以及“七一”临近而进行的行情预演,在指数震荡维稳且短期缺乏破位大跌的压力时,风格热点反复轮动;大宗商品价格回调、周期股回撤时,拉升抱团股,同时借助叶飞事件在大小盘股之间进行轮动。客观而言,近期抱团股的强势略超预期;不过,抱团股的估值高位以及AH股溢价率的高位,使得抱团股并不具有复制去年4季度冲顶的动能,抱团股目前只是顺势而为的机会而非高胜率的机会;相反,如贵金属等的胜率更高些。一般而言,从近期抱团股和非抱团股的轮动关系,再等数日两者之间又该轮动了,因此,配置上均衡些;指数则仍以震荡为主,保持仓位灵活性。

市场概述

指标显示,市场短线情绪竞价大幅回落,一度触及冰点区域,早盘回升至低迷区附近,午后处于窄幅震荡状态。

【焦点复盘】市场大幅缩量,题材表现活跃,但是缺少合力

个股方面,昨日3连板的东方银星宇顺电子今日双双晋级,3连板股有6只,今日涨停股、连板股的数据均有所回升。锦泓集团(603518,股吧)再度涨停,并且带动爱普股份(603020,股吧)、中国国贸(600007,股吧)、中广天择(603721,股吧)等近期高连板股。

【焦点复盘】市场大幅缩量,题材表现活跃,但是缺少合力

指数方面,早盘小幅分化,创业板指一度跌近1.5%,沪指全天主要在平盘线附近震荡。两市个股大部分时间都是涨多跌少状态。

【焦点复盘】市场大幅缩量,题材表现活跃,但是缺少合力

北向资金,因为佛诞日香港休市,沪深港通今日暂停交易。沪市和深市今日成交额,较昨日均降低了近900亿。

焦点板块及个股

油气板块指数涨幅居前,中国石油5月以来涨幅接近15%,板块中不少标的近期都有异动。从短线上看,今日领涨的是山东墨龙,该股并非炒油气概念,而是熔融还原技术,港股山东墨龙今日大涨近50%,后排其它油气概念股今日可能有部分是跟错的,山东墨龙这波以碳中和概念看待。

碳中和概念反弹,山东墨龙受到了资金认可,惠博普(002554,股吧)、杭锅股份(002534,股吧)、菲达环保、华银电力(600744,股吧)涨停助攻。这波炒作如果山东墨龙是核心,资金炒作应该是往减排方向延伸,可以关注该方向是否能够继续发酵走强。

预制菜概念,味知香昨日机构席位大买,今日被资金顶一字板,带动福成股份(600965,股吧)、惠发食品(603536,股吧)、同庆楼涨停。题材比较小众,5月10日有炒过一次,持续性存疑。

医美概念反复活跃,目前已经扩散到口腔、毛发等方向上。拉芳家化(603630,股吧)高位被顶一字板,融钰集团(002622,股吧)3连板,鲁商发展(600223,股吧)2连板,江泉实业(600212,股吧)、景峰医药(000908,股吧)、瑞贝卡、康恩贝(600572,股吧)涨停。其中,融钰集团是炒口腔,康恩贝是炒脱发(非那雄胺),瑞贝卡是炒假发。

盐湖产业受消息刺激,科达制造回封,亚钾国际、南方汇通(000920,股吧)涨停,西藏矿业(000762,股吧)、西藏城投(600773,股吧)、藏格控股(000408,股吧)冲击涨停 。盐湖提锂设备股,蓝晓科技(300487,股吧)、久吾高科(300631,股吧)一度涨超19%,并且带动其可转债。消息面上,建设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行动方案编制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在西宁召开,审议讨论了《建设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行动方案(初稿)》,5月20日召开国内专家论证会。

硬盘概念股,中国长城(000066,股吧)涨停,朗科科技(300042,股吧)涨价17%,同有科技(300302,股吧)、国科微(300672,股吧)、协创数据等跟涨。消息面上,1)近期存储市场受到奇亚币挖矿风波的影响,固态硬盘价格持续上涨。2)美股希捷科技两个交易日大涨近20%,西部数据两个交易日涨近10%,对硬盘股起到较大的情绪刺激作用。

综合来看,今日市场较昨日缩量近1800亿,明日沪深港通恢复交易,对存量市场会造成一定影响。今日市场情绪回暖,但是题材表现较为凌乱,缺少具备合力的方向。资金并没有一致性预期的方向,在新一轮主线没有出现之前这种状态可能会持续。

今日涨停分析图:

【焦点复盘】市场大幅缩量,题材表现活跃,但是缺少合力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