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第五届中国律师发展论坛暨2021·桂客年会在蓉召开

2021-05-18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2021年5月14日至15日,由中国政法大学律师学研究中心、法宣在线、瀛和律师机构联合主办的“第五届中国律师发展论坛暨2021·桂客年会”在四川成都召开。

作为一年一度的中国法律服务业盛事,且恰逢《律师法》颁布25周年,本次论坛吸引了相关司法部门、律师协会领导以及400余家律师事务所负责人出席,共同就“我和我们的律师行业、我和我们的《律师法》、我和我的律师人生、我和我的律所发展、我和我的律师专业、我和我的律所平台、我和我们的律师制度发展史、我和我们的律所营销、我和我们的律所科技”等议题展开深入交流研讨。

在论坛开幕致辞中,中国政法大学律师学研究中心主任、法学院法律职业伦理研究所所长王进喜表示,“今年是是我国《律师法》颁布25周年,举办本次论坛意义非凡。法治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要依托,法律人作为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参与者、奉献者,当在追求公平正义的同时,融入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家国情怀,持续贡献我们的力量、智慧与才华,为法治中国建设砥砺前行。”

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法律应用分社社长、北京法宣在线科技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总裁陈百顺在致辞中指出,“律师行业的可持续发展,依托于业务领域拓展、专业水平提升,也有赖于挖掘用户的法律服务需求。当前我国正处于社会转型的关键期,各种社会矛盾不断涌现,只有找准各方需求,维护好个人和企业的权利,律师行业才能实现可持续发展与多方共赢。”

瀛和律师机构创始合伙人、总部负责人孙在辰在致辞中表示,“律师行业对互联网等新技术的运用,律师组织形式的创新探索,律师人才的专业化、职业化要求,律师管理人才的培养,法律服务产品的研发、推广以及国际视野和国际服务能力的提高等,将造就中国律师业下一步的大发展。未来的中国律所,或将以法律服务为核心,构建包含科技公司、律师学院、线上平台、法律研究中心等组织的生态圈,成为一个新物种。在这样的趋势下,跨律所合作、跨平台合作、跨行业合作成为必由之路,并将焕发出磅礴生命力,催动我国法律服务业长足发展。”

近年来,国际国内环境的深刻变化给中国律师行业带来了巨大的发展机遇与严峻挑战。在论坛主题演讲、主题对话等环节,京都律所创始人田文昌、紫华律所主任钱列阳、建纬律所创始人朱树英、国浩律所联合创始人李淳、隆安律所创始人徐家力、盈科律所主任梅向荣、恒都律所主任江锋涛、申浩律所主任田庭峰、明炬律所主任王宗旗、德和衡律所管理合伙人蒋琪、瀛领禾石律所管委会主任曾文忠等嘉宾从理论与实务多角度、多维度纵论行业发展大势,为赋能律师成长、推动律师行业进步建言献策。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本次论坛的序章,“西部对话之纪念《律师法》颁布25周年行业高峰论坛”于5月14日召开,法律先生、律新社、路漫律师品牌机构、华律网、法蝉、庭立方、法天使-中国合同库、瀛和律师机构等行业先锋企业与机构,秉承“开放、平等、协作、分享”的互联网精神,隆重发布了“成都宣言”,在新旧秩序并行与交替的节点,锚定行业科技赋能与未来发展。

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国内律所负责人、知名学者、明星律师等嘉宾汇聚一堂,营造了浓郁的互联互通、互学互鉴的行业交流合作氛围,所形成的会议成果,为我国律师行业深入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宝贵指引,为法治中国建设贡献了律师群体力量。

第五届中国律师发展论坛暨2021·桂客年会在蓉召开

中国政法大学律师学研究中心主任、法学院法律职业伦理研究所所长 王进喜

第五届中国律师发展论坛暨2021·桂客年会在蓉召开

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法律应用分社社长、法宣在线副董事长兼总裁 陈百顺

第五届中国律师发展论坛暨2021·桂客年会在蓉召开

瀛和律师机构创始合伙人、总部负责人 孙在辰

第五届中国律师发展论坛暨2021·桂客年会在蓉召开

活动现场

第五届中国律师发展论坛暨2021·桂客年会在蓉召开

活动现场

(责任编辑:刘畅)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