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突发!深圳华强北最高楼现晃动,非地震原因,人员紧急撤离!这里是虚拟币矿机重镇!

2021-05-18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5月18日中午时分,一段“深圳华强(000062,股吧)北最高楼赛格大厦出现晃动”的视频在网络流传,视频显示,现场有大量人员从大厦撤离。另据深圳特区报记者当日14时10分许从深圳消防获悉,已接警并出警,具体状况需进一步调查。

深圳华强北最高楼现晃动 官方通报

据深圳应急管理中心官方微博刚刚通报,5月18日13时50分许,市应急管理局值班室接报:深圳市福田区华强北街道赛格大厦出现摇晃。经我局查看并分析全市各地震监测台站数据,今日我市未发生地震。赛格大厦摇晃原因相关部门正在核查。

突发!深圳华强北最高楼现晃动,非地震原因,人员紧急撤离!这里是虚拟币矿机重镇!

公开资料显示,赛格广场(SEG Plaza)是深圳的一座摩天大楼,总高度355.8米,实高292米,总建筑层79层,地上75层,地下4层,总建筑面积达17万平方米。该大楼位于知名的电子产业一条街华强北,是商圈内的最高建筑,这里一度是深圳第三高楼,也是世界最高的钢管混凝土架构大厦之一。

突发!深圳华强北最高楼现晃动,非地震原因,人员紧急撤离!这里是虚拟币矿机重镇!

(图中红圈处为赛格广场大楼)

深圳赛格广场位于深圳市交通干道深南中路与华强北路交汇处,由深圳赛格集团投资兴建,是深圳市跨世纪的标志性建筑。对赛格大厦的晃动,深赛格(000058,股吧)方面对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表示:“目前还不清楚大楼晃动原因,正在调查相关情况。”现场工作人员对证券时报记者表示,将对赛格广场楼体进行检测测量。

赛格广场于1993年5月27日获得市规划局同意进行建设前期准备工作的批复,于1995年完成征地、规划、设计。1996年开始基建及主体施工,1997年一期工程完成地下室工程及十层主体。1998年完成塔楼66层,1999年完成塔楼72层,主体封顶竣工达到验收标准及裙楼交付使用。2000年完成塔楼设备安装及室内外装修,达到竣工验收标准。

据了解,赛格广场部分物业为上市公司深赛格(000058)所自持。证券时报记者在现场看到,赛格大楼表面未有明显毁坏现象,楼面玻璃完整。另据专家初步判定,大楼主体并未受损,具体情况仍待进一步评估。

实探:赛格大厦的所有出入口已经封闭

突发!深圳华强北最高楼现晃动,非地震原因,人员紧急撤离!这里是虚拟币矿机重镇!

证券时报记者在现场看到赛格大厦的所有出入口已经封闭,处于只出不能进的状态。大楼所有的商铺停止营业。

现场有警察和保安巡逻,旁边大楼的部分商铺已经关门。有商铺老板告诉记者,大概一点钟左右就开始出现晃动然后疏散人员。

记者采访得知,赛格大厦目前有多套二手写字楼单位出售,一套面积70平方米的挂牌价是256万,均价大约为3.66万/平米。按此价格,仅以大楼本身价值计算,市价就将超过60亿。

赛格广场临近深圳著名的学区:百花荔园实验学校。周边二手老旧小区居多,但多数小户型价格已经突破每平方米15万元,指导价也在每平方米10万元上下。而赛格广场对面的老旧小区不在上述学区范围内,目前售价在每平方米8万元左右,以赛格苑一套98平米的二手房为例,目前要价788万元。

赛格广场还是国内最主要的比特币等加密货币矿机销售地。2017年,比特币经历了一轮暴涨行情,赛格广场的矿机卖场人气鼎盛,许多原本售卖组装电脑的门店都改装成为矿机店。最近几个月,比特币虽然涨涨跌跌,但总体还是实现不少的涨幅。记者发现,许多售卖矿机的店铺已经重开。与去年年底相比,空铺已经少了很多,“最近生意不错,矿机需求很大。”一家矿机店铺老板陈经理说。

突发!深圳华强北最高楼现晃动,非地震原因,人员紧急撤离!这里是虚拟币矿机重镇!

证券时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华强北仍可以正常通行,楼下有大量行人往来。相关情况我们将进一步追踪报道。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证券时报。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邱利)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