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外媒:美加州机动车管理局对特斯拉“自动驾驶”展开调查

2021-05-18 中新经纬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18日电 据美联社消息,美国加州机动车管理局正在调查特斯拉是否违反了一项州规定:即特斯拉在没有满足自动驾驶的法律定义的情况下,宣传其车辆为完全自动驾驶。

报道称,特斯拉在其网站上为其电动汽车推出了价值1万美元的“完全自动驾驶(FSD)”软件,但同时也在其网站上表示:“目前启用的该功能需要驾驶员对车辆进行主动监督,并不能完全视为车辆处于自动驾驶状态。”

据报道,特斯拉正在美国对其“完全自动驾驶”软件进行测试,测试对象是特定车主驾驶的汽车。特斯拉表示其“全自动驾驶”软件可以导航、自动换道、跟随交通灯和停止标志。“自动驾驶仪”可以使汽车保持在车道中心,并与前面的车辆保持安全距离。

自今年3月份以来,加州机动车管理局在过去几年里调查了28起特斯拉的撞车事故,其中在美国至少有三人因车祸而丧生。当车祸发生时,特斯拉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正处于运行状态,但系统和司机都没有采取任何措施来避免车祸的发生。(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