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华光环能(600475.SH)拟不超5000万元收购锡东环保10%股权 消除同业竞争

2021-05-18 格隆汇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格隆汇5月18日丨华光环能(600475.SH)公布,公司与控股股东国联集团下属全资子公司国联实业持有的锡东环保存在同业竞争情形。为保护上市公司及中小投资者的权益,按期履行避免同业竞争的承诺,国联实业聘请评估机构以2020年11月30日为评估基准日,对锡东环保净资产进行评估,评估值为4.9510亿元。

国联实业于2021年4月30日将其持有的锡东环保80%股权按3.9608亿元挂牌价在无锡产交所公开挂牌,预计将于2021年6月底前完成股权转让。同时,国联实业遵循承诺拟将其持有的锡东环保剩余10%股权出售给华光环能,彻底消除该项同业竞争情形。

公司该次拟以支付现金的方式向国联实业购买其持有的锡东环保10%股权,参照锡东环保净资产评估值,该次10%股权的转让价格预计为4951.00万元。最终交易价格将以经无锡市国资委备案确认的评估金额为基准,由交易双方协商一致后确定,预计不超过5000万元。该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