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通胀蔓延,但美联储不打算收紧宽松

2021-05-18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本文作者:图表家

数据观点源于:图表家(ID:tubiaojia2016)

通胀蔓延

通胀蔓延,但美联储不打算收紧宽松

就像我们已经说了几周了,市场在期望美联储以比美联储本身所传达的速度更快的速度收紧政策方面取得了领先。

这可能已经在本周开始改变。在审查由联邦基金市场和欧洲美元市场定价的加息预期时,极高的通货膨胀读数对市场对加息的预期并没有多大作用。

以美联储基金为例,市场进入本周,在2023年定价为加息40个基点,并结束了定价为44个基点的加息。

就欧元兑美元市场而言,它进入了本周的加息期,定价为92个基点,并且也仅比该水平低了几个基点。

考虑到CPI和PPI的超调幅度,我们本来希望债券市场开始期望美联储的紧缩速度快得多,但这并没有达到我们预期的程度。

通胀蔓延,但美联储不打算收紧宽松

所有这些都告诉我们,市场……也许……只是…………开始相信美联储,因为他们表示将继续“一段时间”购买资产,直到2023年下半年,美联储利率才会开始上升。

当然,像我们在本周获得的那样,还有一些通货膨胀读数,并且这种趋势可能会开始改变。

让我们先假设美联储按照自己的意愿行事,并且通货膨胀率持续上升。

在所有其他条件相同的情况下,这将倾向于将利率抑制在其“自然”水平以下,并产生甚至更大的负实际利率。

正如读者在下表中所看到的,基于CPI的10年实际利率已经处于40年的低位(国债收益率是1.64%,通货膨胀率是4.2%)。

通胀蔓延,但美联储不打算收紧宽松

当然,一些同比通胀数字是由于基数效应所致–将今年的强劲通货膨胀与去年的疲软通货膨胀进行比较。但是很多不是。如前所述,MoM读数为炽热的0.8%,或年化10%。

3个月的年化利率为7.5%,是自1980年以来经济衰退以来第二高的数据!

通胀蔓延,但美联储不打算收紧宽松

也就是说,似乎有大量的短期通胀动能与基本效应完全分开。

这表明,将会出现更多的热门通胀数字,而实际利率将持续呈负数……只要美联储坚持其说法,并且市场继续买进。

来源网站:https://www.zerohedge.com,文章采用人工智能翻译技术

- end -

风险提示:此公众号文章及策略资讯所表达意见仅作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操作建议,投资决策需要建立在独立思考之上。作者不就资讯中的内容对最终操作建议做出任何担保,投资者根据资讯作出的任何投资决策与资讯作者无关。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布林格。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