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对俄发出遏制信号 俄媒:北约年度军演“进入高潮”

2021-05-18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参考消息网5月18日报道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5月16日报道,爱沙尼亚国防军发布消息称,北约“春季风暴”军事演习于17日在该国境内启动。来自爱沙尼亚、美国、拉脱维亚、波兰、意大利、法国、丹麦和英国的约7000名军人参加演习。

报道称,演习计划持续到6月5日。

北约驻爱沙尼亚前线部队指挥官保罗·克莱顿在为爱沙尼亚社会电视广播公司网站撰写的专栏文章中,将这场演习称为“演习之年的高潮”。他表示,演习“有助于收获紧张的一体化工作所结出的果实”,这是北约所有作战部队的基本目标。

克莱顿称:“英国陆军第20装甲旅的军官和指挥人员将观摩‘春季风暴’演习。预计明年(这一演习的)参加人数将扩大。此外,法国的坦克连和英国的‘阿帕奇’及‘野猫’武装直升机也将参加演习。”

他强调,北约军队的部署“是向俄罗斯发出的要采取遏制措施的信号”,也是向波罗的海国家和波兰民众作出的北约准备回应“任何针对这些国家的侵略”的“动人告白”。

他写道:“今天我们看到,来自俄罗斯的威胁仍然是爱沙尼亚、其他波罗的海国家和波兰,乃至东欧国家的最大安全问题。”

报道称,众所周知,爱沙尼亚境内驻有北约指挥中心和多国战斗营。此外,外国空军可使用该国阿马里空军基地。在爱沙尼亚部署这些部队的目的正如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所说,是“遏制俄罗斯”。

除爱沙尼亚外,拉脱维亚、立陶宛和波兰也驻有北约部队。俄罗斯方面就此指出,北约忙于遏制“子虚乌有的东方威胁”。

报道提到,本月早些时候,北约“快速反应2021”演习在爱沙尼亚启动。这场演习是“欧洲捍卫者2021”演习的一部分,超过2000名美国、英国和爱沙尼亚军人参与其中。

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在评论北约演习时说,俄方正继续“密切跟踪局势以及北约军队在欧洲的调动和部署”。他表示,美国和北约强化在欧洲地区的军事存在将带来更大的军事危险。

俄罗斯军事专家伊万·科诺瓦洛夫指出,北约在俄边境附近举行演习令俄罗斯深感不安,因为“这一切完全类似于挑衅”。他认为,北约部队在波罗的海沿岸地区的存在是俄罗斯安全面临的重大挑战。未来北约可能继续在俄边境附近增兵,法国坦克连和英国武装直升机的加入表明北约准备实施进攻而非防御行动。

对俄发出遏制信号 俄媒:北约年度军演“进入高潮”

5月11日,美军士兵在爱沙尼亚塔帕中央训练区参加北约“快速反应2021”军事演习。(美国防御视觉信息分发服务网站)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