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国海证券:易华录(300212.SZ)蓝光生态逐步成熟,首予“增持”评级

2021-05-18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国海证券(000750,股吧)发布研究报告称,易华录(300212,股吧)(300212.SZ)电子车牌渐行渐近,蓝光生态逐步成熟。预计公司2021-2023EPS分别为1.08、1.49、1.97元,对应当前股价PE为23、17、13倍。首次覆盖,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国海证券认为,公司在电子车牌业务深耕多年,有望分享行业红利。国海证券指出,公司已落地35个数据湖,多个数据湖已超预期提前盈利,将逐步形成以企业客户为主的运营模式,运营收入将实现增长。

国海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一、事件:

近日,公安部发布公告,就其起草的《道路交通安全法(修订建议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截至日期为4月23日,其中,关于电子标识,在“准予登记的机动车应当符合机动车国家安全技术标准”后,补充了“并按规定安装电子标识”,在法律层面对机动车的电子标识安装作出了规定。

二、投资要点:

电子车牌试点多年,亟待立法推进

从2016年开始,无锡、深圳、京津冀等地就已经启动机动车电子标识首批试点,但相关立法一直未能推进,前期出台的多为地方性管理条例。随着车联网的快速发展,电子车牌的唯一安全认证、可靠精准识别及多信息融合的特点或成为重要的入口。电子车牌解决道路和车辆管理痛点,在车辆信息管理、车辆定位追踪、道路测速与流量统计、危险品运输管理、渣土车管理、环保限行等方面具有显著优势,直击公安和交通部门工作过程中的痛点。

电子车牌业务深耕多年,有望分享行业红利

公司于2016年参与无锡电子车牌试点;2017年公司电子车牌业务取得了天津全运会赛事应用且参与了公安部汽车电子标识技术的研发,协助国家相关部门起草并制定了汽车电子标识的国家标准;2018年,公司自主研发的汽车电子标识读写设备通过了公安部交通安全产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检测认证,同年中标“天津市汽车电子标识试点工程”,近年来公司汽车电子标识设备及系统在浙江省、山东省、辽宁省、北京市等地相继应用及落地,公司在电子车牌领域具有领先优势及产品研发技术能力,同时数据湖城市大脑以电子车牌等技术及设备为依托,为各个城市交通和公共安全管理提供态势感知等创新服务。

数据湖业务进展顺利,蓝光生态逐步成熟

截至2021年一季度末,公司已落地35个数据湖,数据湖运营能力进一步提升,多个数据湖已超预期提前盈利,并为企业客户提供服务。数据湖将逐步形成以企业客户为主的运营模式,运营收入将实现增长。一季度数据运营及服务收入增长超12%。

公司与运营商深化合作,共同开展蓝光云业务,为政企、行业客户提供海量冷数据存储服务。目前,“云归档、云备份”产品已在联通云市场上架,“移动云蓝光存储”产品已正式上线,并纳入“移动云”的自研产品体系。蓝光数据云湖业务目前已经覆盖北京、辽宁、江苏、山东、重庆等10省、13个地市、17个点,已部署完成超200PB的蓝光存储能力。公司与华为等合作方打造蓝光应用生态。报告期内,公司顺利通过了华为网络安全技术认证、采购认证、新供应商认证,成为华为蓝光光盘库认证供应商。与华为共同打造OBS-B分布式光磁融合存储、备份归档等系列联合方案,并与多家国产备份归档ISV厂家联合研制备份、归档应用解决方案。公司深度参与《磁光混合存储系统通用规范》国家标准的制定。公司蓝光存储产品已经在军工、能源、金融、医疗、教育、公安、司法、传媒领域实现了拓展。

三、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下行风险、疫情反复的风险、公司订单获取及建设进度低于预期的风险、电子车牌政策不及预期风险。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