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非法误导消费者?美国监管机构调查特斯拉(TSLA.US)FSD技术

2021-05-18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据相关媒体报道,美国加州机动车辆管理局(DMV)目前正在调查特斯拉(TSLA.US)关于其全自动驾驶(FSD)技术的说法是否存在非法误导消费者。

一位DMV发言人表示:“DMV正在审查此事。加州法律禁止企业为出售或租赁车辆在广告中称车辆可以实现自动驾驶功能,除非车辆符合自动驾驶车辆的法定和监管定义,并且该公司持有自动驾驶车辆部署许可。”

对此,特斯拉没有回应置评请求。

据了解,特斯拉客户可以通过额外支付1万美元的费用为其车辆获得FSD技术,该技术可以让车辆实现自动变换车道,车辆速度调整等功能,并且还可以在不需要司机协助的情况下完成其他一些驾驶任务。

然而,根据被广泛接受的工程标准和特斯拉自家网站的说法来看,FSD技术并不能使汽车实现自主驾驶。

不过,特斯拉,尤其是该公司CEO马斯克,仍多次对FSD的功能做出大胆的承诺,并大肆宣扬其FSD技术能提供优秀的安全性,但后来该公司却推迟了发布新功能的时间。据悉,早前,根据DMV发布的一份备忘录显示,特斯拉向加州监管机构表示,该公司可能无法在年底前实现全自动驾驶技术。

多年来,特斯拉的驾驶员辅助功能一直面临审查,但在特斯拉开始允许一小部分车主测试其最新FSD功能的beta版后,监管机构和立法者对其展开了更为仔细地研究。

而在近几周,FSD技术beta版软件已经成为数起致命车祸和备受关注的交通违法事件的关注点,并引发了立法者的质询。然而,特斯拉仍然计划扩大该软件的测试规模,尽管此前已经有车主发布了一些不当视频,这些车主在视频中展示的行为可能会引发重大风险。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