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天伦燃气(01600):各大券商一致看好控股股东增持 为股价筑底并提供上升信号

2021-05-18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5月17日,天伦燃气(01600)发布最新公告,天伦燃气控股股东张瀛岑先生通过(i)一家于英属处女群岛注册成立的有限公司并由张先生拥有100%的Kind Edge Limited(「作为买方」)及(ii)天伦集团有限公司与IFC Global Infrastructure Fund, LP及国际金融公司(「该等作为卖方」)签订股份购买协议。根据购买协议,天伦集团将以初始价每股股份7.50港元向卖方收购该公司合共1.41亿股普通股,完成本次收购后,Kind Edge Limited在该公司的股权将增至1.41亿股,占该公司于公告日期已发行总股本约14.05%,同时张瀛岑先生在该公司的总权益将由约53.87%增至约67.92%。

招银国际表示,董事局主席增持将向市场释放两项明确信号:1)控股股东对于公司未来发展具有信心,以及2)为天伦燃气设定短期筑底价格每股7.5港元。该行认为此次股权交易将提振市场对于公司信心。在过去一个月,天伦燃气股价表现大致持平。目前公司2021年前瞻市盈率为6.3倍,估值仍旧非常吸引。该行认为董事长增持股权或将成为短期股价催化事件。目标价维持9.9港元,维持“买入”评级。

中金公司认为,随着IFC减持落地,股价最大风险已经落地,提供买入机会。预计公司1-4月气量累计气量同比增长30%以上,继续维持较高的位置,同时看好公司在农村清洁能源的推进,维持目标价9港元。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