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新一代人工智能物流创新中心正式成立

2021-05-17 汽车之家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汽车之家 行业] 近日,新一代人工智能物流创新中心在北京亦庄正式成立,创新中心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驾专委会联合主线科技发起,得到北京经开区管委会大力支持。据悉,该创新中心旨在汇聚中国人工智能与物流领域的“政产学研”核心力量,推动人工智能、自动驾驶与物流、商用车、交通能源、5G车路协同等产业的创新合作与协同发展。

新一代人工智能物流创新中心正式成立

新一代人工智能物流创新中心以打造覆盖全国的NATS新一代人工智能物流网络为发展目标,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驾专委会、清华大学、长安大学、中汽中心、京东物流、普洛斯、潍柴智能、中移上研院、招商新智、招商海通、北汽福田、SAP、宁德时代(300750,股吧)、主线科技、福佑卡车为首批创新中心成员。

随着创新中心的成立,主线科技携手福佑卡车打造的中国首个干线物流自动驾驶商业项目同步开启,成为共建新一代人工智能物流网络的重要里程碑,至2021年底,双方计划投入50辆自动驾驶重卡,开通京沪干线等20条专线作为运营线路。

在项目运行第一阶段,首批基于主线科技Trunk Master自动驾驶系统打造的10台自动驾驶卡车已完成系统调试,将基于福佑卡车智能调度系统和运维线路,于今年5月底在京沪线试运营。到今年底前的第二阶段,双方将实现50台自动驾驶卡车在国内20条干线试运营。

新一代人工智能物流创新中心正式成立

新一代人工智能物流创新中心正式成立

公开资料显示,主线科技(Trunk.tech)是专注研发L4级无人驾驶卡车的人工智能国家高新企业,面向物流枢纽与物流干线场景,提供领先的无人驾驶卡车及货运服务,打造覆盖全国的新一代人工智能运输系统NATS,让物流运输更安全、更智能、更经济。

北京市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孔磊在活动现场表示,北京市正积极开展示范区2.0阶段的建设规划,智慧无人物流将作为重点应用场景之一,打通一条智慧物流示范验证路线,进而加大新技术、新产品和新模式的应用推广力度,提升行业运行效率,降低排放水平,为我国碳达峰和碳中和做出积极贡献。亦庄经开区愿意并将积极为主线科技为代表的等国内外企业一道推进示范区建设,携手合作,共享产业变革带来的机遇和成果。

作为发起单位之一,主线科技CEO张天雷则表示,物流已成为国民经济支柱产业,智能物流瞄准传统物流需求痛点,应势而起,但依然存在顶层设计缺乏、不同行业割裂、政策法规难以落地的问题。主线科技基于国家物流枢纽与国家高速公路网络,打造深耕于中国的NATS新一代人工智能物流网络,让智能物流运力建设成为更加普适普惠、高效便捷的新型基础设施。(编译/汽车之家 才丽媛)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