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51Talk Q1财报出炉:单季度收入破6亿 同比增长23.3%

2021-05-17 经济观察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51Talk Q1财报出炉:单季度收入破6亿 同比增长23.3%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李静 5月17日,美股上市公司51Talk(NYSE:COE)发布2021年第一季度财务业绩报告。财报显示,2021年第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00亿元,同比2020年第一季度增长23.3%;Non-GAAP净利润1680万元,GAAP净利润为800万元;经营性现金流3900万元;现金收入6.85亿元,较去年同期同比增长14.8%;毛利率73.4%。

这也是继实现连续五个季度盈利之后,51Talk再次实现盈利。51Talk创始人兼CEO黄佳佳表示,“51Talk净营收在第一季度首次超过6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3.3%,超过了我们业绩指引中的上限。菲教青少一对一净收入较去年一季度增长了36%,主要来自于活跃学员数量的增长,本季度活跃学员较去年增长了37%。

值得关注的是,报告期内51Talk营销费用出现明显增长。财报显示,2021年一季度51Talk整体运营开支为4.459亿元,同比增长41.6%。增加主要原因来自于销售及市场推广费及产品开发费用增加所致。其中,销售和营销开支为3.189亿元,同比增长39.7%。增加主要原因为销售人员成本增加以及营销和品牌费用增加。产品研发开支为5770万元,同比增长60.9%。增加主要原因为人员数量和平均工资增加有关的产品开发人员成本增加。

此前,在3月10日战略发布会上,51Talk曾发布全新在线英语素质教育系统,涵盖了“真人外教+AI”,“听说+读写”,“软件+硬件”,“线上+线下”以及“英语启蒙+系统学习”五大部分,该系统的核心理念是“英语教育+国际视野”。该系统的发布也被外界视为51Talk 构建其产品矩阵打造增长新引擎中的重要一环。在产品方面,该公司独立研发英语学习机,这款产品涵盖英语启蒙、绘本阅读、外教1对1等多项产品,

51Talk方面认为,随着在线教育接受程度的提高,菲教青少一对一市场仍存在着巨大的机会。接下来公司也将不断完善产品矩阵,打造增长新引擎。基于此,该公司财报披露,预计2021年二季度净营收将达到5.97亿元-6.03亿元,同比增长21.0%至22.2%。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