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CIPS)参与者数量不断扩增,业务实际覆盖3400余家银行法人机构

2021-05-17 蓝鲸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5月17日,在跨境清算公司主办的“跨境支付清算论坛暨CIPS系统参与者会议”上,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李军副局长指出,希望通过建立完善的跨境人民币清结算网络体系,为跨境人民币的使用提供安全、高效、低成本的支付清算服务,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助力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为促进国内经济稳健增长和产业升级提供更多国际资源,增进全球金融资源内外循环畅通。

跨境清算公司总裁许再越介绍道,CIPS 系统于2015年上线运行,向境内外参与者的跨境人民币业务提供资金清算结算服务,为人民币国际化铺设“高速公路”,是符合国际标准的重要金融基础设施。

其指出,经过数年发展,CIPS系统参与者数量不断增加,业务量稳步攀升。截至目前,CIPS系统共有1171家参与者,覆盖全球100个国家和地区,业务实际覆盖近200个国家和地区的3400多家银行法人机构。

在此次会议上,CIPS标准收发器企业版正式上线。 来自北京、上海、山东、辽宁等地的多家企业客户通过标准收发器企业版办理跨境人民币收付款业务,累计支付金额达1.51亿元,覆盖香港、马来西亚、澳大利亚、南非等多个国家和地区。

“作为标准收发器的首批上线非银机构,企业实现了本外币一体化的跨境收付架构,能够为集团成员单位提供高效便捷的本外币跨境收付服务,能进一步提升最终用户体验,势必会给企业跨境业务带来新一轮的发展。”与会企业代表认为,对产业用户来说,CIPS标准收发器提升了跨境支付的效率,降低了手续费,实现了降本增效。对财务公司来说,提升了与产业用户的黏度,增强了服务美誉度。这样真正发挥了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CIPS服务实体经济的作用。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