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国际油价涨势受三方面利空牵制,亚洲经济体糟心事再起

2021-05-17 汇通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周一(5月17日),国际油价涨势受到牵制,尽管此前美国重要输油管网恢复运行,缓解了市场对炼油厂需求减弱的担忧,不过亚洲一些国家和地区出台新的防疫限制打压人气。

北京时间16:02,NYMEX原油期货上浮0.21%至65.51美元/桶;ICE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浮0.20%至68.85美元/桶。

国际油价涨势受三方面利空牵制,亚洲经济体糟心事再起

随着美国最大的燃油输送管网自黑客攻击导致的停顿中恢复,困扰美国东岸地区的汽油短缺问题上周日(5月16日)慢慢缓解,有1000多家加油站收到汽油供应。根据美国汽车协会,全国平均汽油价格处于2014年来最高水准,常规无铅汽油周日每加仑3.04美元,一周前为2.96美元。

但亚洲新一波防疫限制压抑市场信心。新加坡上周日警告称,新的变种病毒对孩童影响较大,本周准备关闭多数学校,日本则是扩大紧急事态宣言的范围至受疫情严重打击的三个县。

中国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今(17)日表示,鉴于国际及台湾新冠疫情升温,为维护台湾防疫安全及确保民众健康,台湾自5月19日零时起(当地搭机时间)边境严管措施如下:(一) 未持有台湾有效居留证(含居留签证)之非台湾籍人士,暂缓入境。紧急或人道考虑等采项目许可除外。(二) 暂停旅客来台转机。上述措施实施至6月18日止,将视疫情及执行状况,适时滚动调整。

人们仍谨慎应对在印度首次发现的高传染力变种病毒传播至其他国家的疑虑。部分印度地方政府周日宣布将延长防疫封锁,目前疫情已经造成印度超过27万人死亡。

大宗商品经纪商Fujitomi Co.首席分析师Kazuhiko Saito说:“由于新冠病例激增的态势从印度蔓延到亚洲其他地区,加剧了人们对燃料需求复苏放缓的担忧,因此油价承压。”

中国4月原油加工量较去年同期增加7.5%,但仍低于2020年第四季的高点。中国4月零售销售同比增长17.7%,低于市场预估的跳增25%,也增加了油市卖压。

与此同时,能源服务公司贝克休斯上周五(5月14日)表示,由于原油价格上涨,一些能源公司连续第三周增加了石油和天然气的活跃钻机数量。

国际社会要求以色列和哈马斯武装停火的呼声日益强烈。双方冲突周一已进入第二周,仍无结束迹象。Fujitomi的Saito说:“只要这场冲突不蔓延到该地区的产油国,对石油市场的影响将是有限的。”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