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大公司24小时丨美玩具巨头涨价、阿斯麦赴韩建厂、香港迪士尼连亏6年……

2021-05-17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16分钟

大公司24小时丨美玩具巨头涨价、阿斯麦赴韩建厂、香港迪士尼连亏6年……

  1

  国际PE巨头KKR将接手全亿健康

  5月17日,据媒体报道,从市场相关人士确认,基石资本将会把全亿健康出售给国际PE巨头KKR。截至目前,全亿健康在全国拥有约2500家直营药房,是国内销售额排名前十的药房连锁企业。

  据了解,5月13日,基石资本就宣布将其持有的全亿健康股份悉数转让给一家大型知名私募股权投资机构,这是近年来中国连锁药店最大并购交易案。

  4月6日,KKR宣布完成KKR亚洲四期基金的募集,募资总额高达150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982亿元)。截至目前,这是投资于亚太地区规模最大的私募股权基金。

  @爱车如命:坊间流传:卖药不如卖连锁药店挣钱……

  @纪明:一个为啥要卖?一个又为啥要买?

  2

  香港迪士尼乐园连续6年亏损,去年净亏损27亿元创开园新高

  5月17日,据媒体报道,香港迪士尼乐园公布2020年全年业绩,收入下跌76%至14亿港元。未扣除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前盈利为负15亿港元,净亏损27亿港元,连续6年亏损。

  乐园指过去一年受疫情打击,全球旅游业面对史无前例的不明朗情况和重重挑战,主题乐园在整个财政年度中有约60%的历日需关闭,酒店亦只能维持有限度服务,入场人次按年大跌73%至170万;人均消费按年减少18%。酒店入住率下跌59个百分点至15%,但受惠于酒店餐饮及商品消费增长,酒店房均消费则上升22%。

  @战斗方式很西斯:香港迪士尼员工当时闹事也是蛮积极的

  @罗明:有外部游客的时候都在亏损,现在没有外部游客,本地游客更不可能支撑乐园盈利,只能关门了吧

  @吃瓜猹猹是体面人:他们虽然亏损了,但是他们获得了自由啊!

  3

  美电信巨头AT&T计划剥离媒体业务:与Discovery合并

  5月17日,据媒体报道,知情人士透露,AT&T正在谋划一笔重大交易,该公司有意分拆媒体业务,并将其与Discovery合并。知情人士表示,该交易最早可能于本周宣布。

  AT&T的计划是将Discovery的真人秀电视帝国与AT&T庞大的媒体资产强强联合,打造一个可与Netflix和迪士尼抗衡的巨头。

  知情人士表示,这两家公司仍在就交易结构展开谈判,具体细节可能发生变化,谈判也有可能破裂。双方代表均拒绝对此置评。

  @左飞的魚:AT&T终于受不了么?AT&T(爸爸):暴打华纳狗头,让你不顺应流媒体发展潮流,等着被爸爸架空吧!

  @老陈醋酸钠:照这个意思进行下去的话,华纳和DC、HBO这几个就彻底平级了?

  @dakuba:AT&T是转手抽身撇下华纳这烂摊子,还是跟专业人士合作重新整顿,不管如何,拭目以待

  4

  光刻机巨头阿斯麦(ASML)将赴韩国建厂:预计2025年建成

  5月17日,据媒体报道,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对外宣布,全球光刻机龙头大厂阿斯麦(ASML)计划将在韩国新建一座工厂,包括极紫外光刻机再制造厂和培训中心,新厂预计在2025年建设完成,阿斯麦将投资2.12亿美元。

  @素手点红梅:希望国产芯片事业加快发展,碳基芯片稳步发展

  @苏立:怎么不去美国投资?

  5

  因原材料涨价,孩之宝将提高旗下玩具和游戏价格

  近日,据媒体报道,旗下品牌包括变形金刚、小猪佩奇的美国玩具巨头孩之宝在2021年第一季度财务业绩电话会议上表示,原材料的价格在不断上涨,他们将提高旗下玩具和游戏的价格。和大多数美国制造商一样,孩之宝不得不应对不断上涨的树脂、包装和金属价格,以及由于新冠疫情造成的高需求和供应中断而导致的运输成本飙升。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4月我国玩具出口195.9亿元,1至4月玩具累计出口687.2亿元,同比增长59.0%。1至4月玩具出口同比高速增长,既反映出中国当下热门的玩具出口形势,也和原材料价格上涨有关。(拓展阅读:原材料暴涨下的中小微企业:这样的生意,我们做不起了!)

  @花无百日红:什么时候我们也有国际化的玩具品牌巨头?

  @大白兔:原材料涨价这事,小企业活得艰难,大企业转嫁成本手段多,只能呵呵

  @心灯:国产游戏和国产玩具都缺大IP,出口的还是代工多吧?

  6

  徐直军:华为重点打造六大技术生态,年底将有3亿台设备搭载鸿蒙OS

  5月17日,据媒体报道,在华为中国生态大会上,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发表主题演讲。他表示,华为将着重对六大数字技术生态进行升级,包括鲲鹏、昇腾、HMS、鸿蒙、华为云、MDC(智能驾驶计算平台)。

  鸿蒙生态方面,徐直军认为鸿蒙OS不同于安卓,立项开始就是为了打造面向未来、面向全场景的分布式操作系统。鸿蒙OS的目标是打通消费互联网和产业互联网。2021年,华为1+8的设备将升级鸿蒙OS,预计超过2亿台;合作伙伴的设备也开放升级,预计超过1亿台。总体而言,预计今年年底将有超过3亿台设备升级鸿蒙OS。

  @A-L:时间过得好快,鸿蒙说了快两年了,华为也被制裁两年了

  @xiaoyichunfeng:等到万物互联的时代,就是中国的时代

  7

  赣锋锂业:公司决定考虑并评估在阿根廷胡胡伊省设立电池组装厂的可能性

  5月17日,据媒体报道,赣锋锂业(002460,股吧)公告,公司与胡胡伊省政府以及阿根廷国家生产发展部于2021年5月14日签署了《备忘录》,基于公司及公司控股公司 Minera Exar正在胡胡伊省投资建设全球最大的盐湖电池级碳酸锂生产项目之一Cauchari-Olaroz项目,基于共同的发展愿景,经友好协商,公司决定考虑并评估在阿根廷胡胡伊省设立电池组装厂的可能性。

  据了解,2020年我国进口碳酸锂5.01万吨,其中智利占比74.08%。智利是中国海外碳酸锂最主要来源。(拓展阅读:中国锂王)

  @随想曲:抢资源都是先下手为强

  @秦岭神鹿:国内盐湖得看西藏矿业(000762,股吧)啊,人家拥有独家开采权的西藏扎布耶盐湖是世界第三大、亚洲第一大锂矿盐湖呢

  8

  谷歌因Android Auto在韩国遭反垄断调查

  5月16日,据媒体报道,韩国政府已经开始调查一项指控,该指控称谷歌限制从Google Play以外的应用商店下载的应用程序访问其车载应用Android Auto。据业界和政府消息人士透露,韩国放送通信委员会最近已经展开调查,以查明谷歌是否违反韩国的电信法。

  值得注意的是,近日,意大利反垄断管理局表示,谷歌因阻挡意大利电智慧能源(600869,股吧)公司(Enel X)提供的电动车充电App,已对谷歌处以1.02亿欧元罚款。

  @韩梅梅:尽管查,我看一查一个准,谷歌是大家的提款机

  @花璑蒛:谷歌牌反垄断提款机,全球有售

  9

  微软董事会:比尔·盖茨应当离开董事会

  5月17日,据媒体报道,微软董事会决定,比尔·盖茨应当离开董事会。报道称,微软董事会做出这一决定正值对比尔·盖茨此前与一名女性员工的关系展开调查。但其实早在2020年3月,比尔·盖茨就已经宣布从微软董事会辞职,未来将专注于全球健康、教育和气候变化相关慈善工作。

  @Mondina_YZ99:自己被自己创办的公司整垮

  @文重文:不利于离婚官司啊

  @渔夫中的著名传说:盖茨真的是晚节不保,人设崩塌的节奏

  10

  苹果日本公司请求政府允许5G版iPhone打折

  5月17日,据媒体报道,苹果日本公司请求政府允许5G版iPhone打折。该公司称,与韩国等国家相比,日本的5G使用情况较低,为了普及5G,有必要扩大降价幅度。据悉,日本《电气通信事业法》规定,与通信合同一起出售时,手机的折扣上限为20000日元,以避免出现手机折扣过高且通信费用居高不下的情况。

  @老哥是大宝子:这个思维回路……

  @瘦骨伶仃的瘦子:他们不是资本主义市场经济吗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华商韬略。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