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中银香港(02388.HK):全年贷款增速可达中高单位数目标

2021-05-17 财华社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财华社讯】中银香港(02388.HK)17日举行股东大会,中银财务总监隋洋重申,厘订派息水准时会综合考虑银行发展、监管要求及股东回报等因素。管理层又透露,今年第一季贷款按年增长3.9%,有信心全年贷款可以达到中高单位数增长的目标。

会上有小股东在会问及未来股息政策,隋洋回应称,现时利率处于很低水准,对银行营运造成很大压力。随着经济复甦,市场对加息有新的憧憬,最乐观预期可望明年下半年加息,中性预期则是2023年加息,加息可令中银受惠。整体而言,该行会致力做好回报,以实现跑赢市场为目标。

同场的副总裁王兵称,首季贷款增长3.9%,符预期,高于市场整体的2.4%增幅,市佔率亦有增加,料上半年资产质量保持良好。他续指,中港经济复甦强劲,有信心全年贷款增幅可以达到中高单位数,即该行年初定下的增长目标。

中银香港副总裁龚杨恩慈称,随着试点业务实施细则出台,意味整个政策推出步伐不断加快,希望推出日期指日可待。香港的资产和财富管理规模达到28万亿港元,源自非香港投资者的资产比例超过60%,预计理财通推出之后,将进一步吸引投资者加大在香港市场的资产配置比例。

中银去年全年共派息1.242元,按年减少19%。以中银今日收报29.1元计,现价股息率约4.3厘。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