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外籍工人大量流失 英国部分行业陷入“用工荒”

2021-05-17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财联社(上海 编辑 夏军雄)讯,根据英国政府解除封锁的路线图,英国5月17日正式进入到了第三阶段。虽然经济进一步开放,但眼下广大英国雇主却面临劳动力不足的状态。

求职网站Adzuna的数据显示,一些城市的招聘工作岗位数量甚至超过了求职者。在曼彻斯特,每个求职者平均对应13个工作机会,在剑桥和牛津,这一数字是11,而在英格兰东南部的梅德斯通,平均每20个工作岗位才有一个求职者。

Adzuna的调查表明,外籍工人的大量流失是造成求职者短缺的重要原因,新冠疫情爆发和英国脱欧导致了英国外籍员工数量减少。英国统计局估计,2020年最后三个月在英国就业的非英国公民数量为422万人,较2019年同期下降4.0%。Adzuna联合创始人Andrew Hunter表示,在英国找工作的外国工人少了很多,英国企业雇主已无法再依靠海外员工来填补就业缺口。

进入到第三阶段后,英国重新开放了电影院和体育馆,酒吧和餐厅也得以恢复在室内提供服务。求职网站Adzuna上的招聘广告比3月底增加了18%,招聘公司以酒店、航空和餐饮企业为主,包括瑞安航空和万豪酒店等,但这些行业陷入了无人可用的困境。

过去一年中,英国经历了三次封锁,酒店、餐饮、零售等行业承担的风险最大,很多工人因此倾向于寻找更安全的工作。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