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有屋智能完成上市辅导 有望成为海尔系第四家A股企业

2021-05-17 中华网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中华网财经5月17日讯:近日(5月11日),证监会青岛官网发布《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青岛有屋智能家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之辅导工作总结报告》显示,截至本报告签署之日,中泰证券中金公司已按照有关法规的要求、《辅导协议》的约定以及辅导工作小组制定的《辅导计划及实施方案》完成了对有屋智能的上市辅导工作,此次辅导工作得到了各方的通力配合,取得了良好的辅导效果,达到了预期的辅导目的。

信息显示,中泰证券中金公司在2020年6月19日与青岛有屋智能家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有屋智能”、“公司”或“发行人”)签署了《辅导协议》,中泰证券中金公司已向贵局报送了有屋智能的辅导备案申请材料,并于2020年6月22日进行了辅导备案登记。2020年10月22日,中泰证券中金公司向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青岛监管局报送了2020年第三季度辅导工作进展报告。在2021年1月15日,中泰证券中金公司向贵局报送了2020年第四季度辅导工作进展报告。在2021年4月13日,中泰证券中金公司向贵局报送了2021年第一季度辅导工作进展报告。

天眼查信息显示,有屋智能成立于2001年9月,法定代表人为廉景进,董事长由海尔集团总裁周云杰担任。青岛有屋家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海尔集团旗下企业,由海尔电器国际股份有限公司持股41.61%)为有屋智能第一大股东,持股27.38%。

有屋智能完成上市辅导 有望成为海尔系第四家A股企业

资料显示,有屋智能主要从事定制化整体家居产品的个性化设计研发、产销和安装服务及物联网技术、人工智能技术在上述产品中的应用,产品涵盖橱柜及配套产品、定制家具及配套产品、智能家居等。

2017年底,有屋科技发生股权变动,股东由青岛海尔家居集成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青岛海尔厨房设施有限公司,即现在的有屋智能的前身。目前,有屋科技旗下已拥有有屋虫洞、海尔全屋家居Haierhome、博洛尼、hyrock创意家居等多个一线品牌,已形成多元化产业格局。

2018年12月,公司宣布完成12亿元A轮融资;2019年,实现收入同比增幅超40%,利润同比增幅超70%。

环视智能家居领域,中华网财经获悉,据Research And Markets的一份研究报告,自2020年至2025年全球智能家居市场规模将从783亿美元增至1353亿美元,未来五年复合年增长率为11.6%,市场潜力巨大。除了青岛有屋智能也已经启动IPO外,美的集团海康威视(002415,股吧)正在分拆智能家居业务排队上市;此外,以欧瑞博为代表的新秀也在智能家居赛道加速狂奔。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海尔集团已经拥有3家上市公司,其控制下的多家公司正在接受辅导,“海尔系”在资本市场的布局已扩展至医疗、物流、家居等多个行业。“海尔系”旗下另外两家A股公司集中于医疗行业,分别是盈康生命(300143,股吧)(300143)与海尔生物(688139)。

信息显示,在4月29日,青岛证监局披露,青岛雷神科技已于当日进行了辅导备案登记,该公司是海尔集团“人单合一”模式下投资孵化的明星创客公司;4月21日,中金公司、招商证券(600999,股吧)披露关于日日顺供应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之辅导工作总结报告称,经辅导,日日顺已具备发行上市的基本条件。而就在5月12日,深交所正式受理了日日顺的首发上市申请,公司已预披露了招股说明书,将成为海尔旗下第四家A股企业。

(中华网财经综合 文/葛亮)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