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比亚迪发明“多功能鼠标”:可替代键盘

2021-05-17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企查查APP显示,近日,比亚迪(002594,股吧)关于“一种多功能鼠标”专利信息被授权公开,专利公开号为CN213210986U,公开日期为5月14日。

专利摘要显示:本实用新型属于电子设备技术领域,特别是涉及一种多功能鼠标,包括鼠标本体、控制主板、左键、右键、滚轮和切换开关。

切换开关打开后,为左键和右键赋予新的键值,第二左键键值和第二右键键值均相当于键盘上的某一键值,使其达到模拟键盘的目的,只需利用切换开关就可以在鼠标和模拟键盘之间自由切换。

比亚迪介绍称,用户不安装专用驱动时,可为图中侧边键5、6、7、8赋予特殊的键值,分别对外输出“↑”、“↓”、“←”、“→”,使得所述多功能鼠标相当于一个微型模拟键盘。

通过本实用新型中的所述多功能鼠标,可以极大的方便用户在BIOS界面进行操作。对于一般的重装系统来说,需要一个启动盘,一个镜像盘,USB的键盘和USB的鼠标,需要四个USB接口,而有的电脑主板并没有这么多USB接口。

一般的BIOS界面只需要键盘就可以进行操作,有的BIOS界面还需要鼠标键盘一起配合才能使用,这无疑加重了USB接口数量的负担,如果多功能输出鼠标插入PS/2口的话,甚至能做到不使用USB接口,极大的节约了USB接口的资源。

利用多功能鼠标的切换开关切换输出模式,可以在鼠标和微型键盘之间切换,满足用户的需求的同时还不依赖USB接口。

比亚迪发明“多功能鼠标”:可替代键盘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鼠标#比亚迪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