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搜狐新闻客户端上线明星“数字人”主播 可用多种方言播新闻

2021-05-17 TechWeb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TechWeb】5月17日消息,在搜狐科技5G&AI峰会上,狐新闻客户端联合搜狗推出首个明星“数字人”主播,目前明星“数字人”已上岗搜狐新闻客户端。

明星“数字人”以明星为原型,逼真模拟明星的形象和声音。首任明星“数字人”以演员柳岩为原型,据悉,未来将会陆续有其他明星“数字人”主播入驻。

搜狐新闻客户端上线明星“数字人”主播 可用多种方言播新闻

据了解,数字人还有强大的方言能力,已经熟练“掌握”河南话、湖南话、四川话、陕西话、东北话等多种方言,甚至可以在播报同一条新闻中流畅切换。

据介绍,明星“数字人”主要基于搜狗的“分身技术”,也就是搜狗的AI能力,仅靠少量真实音、视频数据即可定制出高逼真度的分身模型。而明星“数字人”的重要突破,在于通过创新的语音合成技术,将不同发音人的韵律模型以及音色模型的自由重组搭配,语音播报风格、口音、情感、特色方言等维度能够灵活选择与控制,从而实现抑扬顿挫的韵律节奏和丰富立体的情感表达,让“分身”的语音表达更加真实、更具表现力和感染力。

目前,明星“数字人”已正式在搜狐新闻客户端上线。用户进入“24小时频道”后,点击右上角“收听”图标,即可体验“柳岩”带来的沉浸式视听播报。点击柳岩的头像,可全屏观看并切换不同方言。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