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11家遭叶飞点名公司股价集体暴跌 多家跌停:证监会已立案调查

2021-05-17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5月9日,私募从业者叶飞在微博上发文称,中源家居(603709,股吧)市值管理找的盘方赖账不付尾款,同时,上市公司股价下跌导致其下家的一些公募基金经理和券商资管出现了较大损失。

“因为我的下家一直问我要尾款几百万,我又没有收到上家的费用。公募这边的损失大概几百万”。叶飞表示,如果中源家居董事长、董秘等不及时联系他,不认真处理,而是赖账或者继续骗他,他将向中国证监会实名举报。

随后,这位私募大佬还给出了多达18家A股公司,其都涉嫌操纵股价,而在这之前他提到的股票今天的表现也是非常的差。

5月17日上午收盘,11家遭到前私募冠军叶飞点名的上市公司集体暴跌,多数公司跌停或逼近跌停。

11家遭叶飞点名公司股价集体暴跌 多家跌停:证监会已立案调查

这11家公司分别为中源家居(603709)、隆基机械(002363,股吧)(002363)、维信诺(002387,股吧)(002387)、昊志机电(300503,股吧)(300503)、ST华钰(601020)、东方时尚(603377)、今创集团(603680,股吧)(603680)、法兰泰克(603966,股吧)(603966)、祥鑫科技(002965)、城地香江(603887)、*ST众应(002464)。

针对近期媒体报道有相关方涉嫌合谋实施不法行为等问题,根据交易所核查情况,证监会决定对相关账户涉嫌操纵利通电子(603629,股吧)、中源家居等股票价格立案调查。

操纵市场严重侵害投资者合法权益,扰乱市场秩序,必须坚决铲除这类市场“毒瘤”。近年来,一些不法分子利用持股、资金、信息、技术优势,多方合谋实施操纵的案件仍时有发生。

证监会将此类违法违规行为列为稽查执法打击的重点,2020年以来,证监会累计对65起涉嫌操纵市场的违法行为立案调查,王某操纵“恺英网络(002517,股吧)”、吴某模操纵“凯瑞德”等一批严重扰乱市场秩序的恶性操纵市场行为得到严肃查处。

下一步,证监会将坚决贯彻中央关于依法从严打击证券违法活动的总体要求,对恶性操纵市场等违法违规行为持续保持“零容忍”态度,重拳打击肆意妄为、逃避监管的各类操纵市场行为,对于上市公司及实控人、私募基金、公募基金等相关机构和个人从事或参与的,证监会将会同公安机关依法彻查严处,绝不姑息。有关案件查处进展,证监会将及时予以公布。

同时,欢迎市场各方特别是了解情况、掌握证据的人士,通过常规渠道举报证券期货重大违法犯罪线索,共同维护资本市场良好秩序。

11家遭叶飞点名公司股价集体暴跌 多家跌停:证监会已立案调查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A股#股价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