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世邦魏理仕对香港今年铺市相对乐观 铺租趋向平稳

2021-05-17 观点地产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观点地产网讯:5月17日,疫情持续一年多,近一、两个月疫情明显缓和,消费气氛向好,世邦魏理仕认为,零售商将趁租金回调开铺,今年租金料止跌转平稳,空置率有望下跌。

据世邦魏理仕统计,一连串的商铺结业使街铺空置率在2020年第四季录得2.5个百分点下跌后,2021年第一季再次攀升2.1个百分点至17.8%。尖沙咀区录得所有地区中最高的空置率,达21.7%。世邦魏理仕香港顾问及交易服务商铺资深董事温运强于接受港媒访问时指出,最近民生商户,包括便利店、咖啡店等开业,亦有优闲便服在主要街道租铺,反映铺租下跌后,渐有租客愿意承租,他指,由2014年最高峰,至今铺租累跌约65%,对零售商来说,租金占整体开支2至3成,销售数字跌幅不及租金跌幅,故开始有兴趣租铺。

他又指,业主亦开始接受现实,在租金叫价上趋向理性,“目前属转角市,个别租客开始有兴趣租铺,而业主亦渐意识到市况转好,减价幅度略为收窄,相信整体租务宗数仍向上。”

温运强对今年铺市相对乐观,由过去一年铺租录巨大跌幅,将趋向平稳,他预期租金料平稳或有约1%升幅,主要视乎下半年能否通关。空置率平稳,下半年有机会下跌。他认为民生消费仍稳定,地区方面最看好将军澳。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