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中银国际:今世缘(603369.SH)苏酒龙头之一,首予“买入”评级

2021-05-17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中银国际发布研究报告称,今世缘(603369,股吧)(603369.SH)作为次高端名酒,内部激励有望不断推进,产品结构优异,省内提升空间大,仍有较大的向上空间,且具备估值优势。预计21至23年公司EPS分别为1.54、1.94、2.36元/股,对应PE分别为34.9X、27.7X、22.7X。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中银国际指出,江苏省内白酒规模在500亿左右,其中洋河、今世缘的市占率分别为30%、10%。南京、淮安、盐城是公司在省内的强势市场,其中省会城市南京市场16至20年CAGR为39%。

中银国际主要观点如下:

事件:今世缘为苏酒龙头之一,国有控股但机制灵活。产品快速升级,速度领先行业。充分享受次高端扩容。省内市占率仍有较大提升空间,省外市场有望实现突破。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苏酒龙头之一,国有控股但机制灵活。(1)今世缘为苏酒龙头之一,具备名酒基因,前身为高沟酒厂,为江苏“三沟一河”的代表之一。(2)激励机制不断完善,内生动力充分。公司治理结构为国有控股,经营层参股,员工及高管合计持股比例超过15%。(3)核心管理团队对行业认知深刻,善于把握行业发展趋势,产品及渠道优先布局。

产品快速升级,速度领先行业,充分享受次高端扩容。(1)江苏省经济发达,人均消费水平高,消费升级走在全国前列。本轮白酒周期,省内主流消费价格带升级至300元以上,而今世缘出厂价在300元以上的产品占比已超过60%。(2)公司现拥有高沟、今世缘、国缘三大品牌,分别覆盖低档、中档、高档价格带。国缘开系仍为公司第一规模品系,收入占比过半,而国缘V系有望接棒开系成为新的增长点。根据公司五年战略规划纲要,公司规划20-25年,国缘V系、开系、今世缘品牌收入CAGR分别为50%、13%、10%。(3)省内400-500元价格带名酒销售规模在10亿以上的主要集中在洋河梦3、国缘开系及剑南春等,竞争格局相对简单。此外,公司大单品国缘四开刚完成升级换代,省内品牌势能已形成,目前还处于成长期。(4)国缘V系为700元以上价格带,内部裂变为V3、V6、V9,V3与梦6+将共同享受江苏次高端价格带扩容,成为省内700元左右价格带大单品。目前V3渠道利润较高,省内布局还未完成,未来还有较大提升空间。国缘V9为清雅酱香白酒,价格定位向白酒第一梯队看齐,中银国际认为公司将借着酱酒热度,抓住省内超高端机会,未来有望成为产品线的重要补充。

省内市占率仍有较大提升空间,省外市场有望实现突破。(1)中银国际判断江苏省内白酒规模在500亿左右,其中洋河、今世缘的市占率分别为30%、10%。南京、淮安、盐城是公司在省内的强势市场,其中省会城市南京市场16至20年CAGR为39%。中银国际认为公司在省内的销售已经形成了良性循环,主要体现在价盘稳、库存低、动销快,随着品牌势能的不断提升,公司在省内薄弱区域未来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2)省外目前还处于开发期,区域品牌拓展省外市场有难度,但是公司十四五规划实施路径清晰,为省外突破带来想象空间。

风险提示:

省内受竞品挤压,产品销售不及预期,渠道库存积压。省外拓展不及预期,未能顺利完成此前规划。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