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国信证券:中国中免(601888.SH)赴港上市一举数得,维持“买入”评级

2021-05-17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国信证券(002736,股吧)发布研究报告称,中国中免(601888.SH)赴港上市一举数得,巩固全球第一地位。预计21-23年公司EPS 5.36/6.91/8.53元,对应PE 58/45/36x。维持“买入”评级。

国信证券指出,公司赴港上市融资有望提升国际知名度,助力未来外延收购加速海外扩张及潜在市内免税店综合体项目布局,海南布局深化等。

国信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事项:

中国中免5月15日公告:公司拟发行H股不超过8%(超额配售权行使前),并授予国际承销商不超过上述发行的H股股数15%的超额配售选择权。发行价按照国际惯例,根据本次发行时国内外资本市场情况、参照可比公司在国内外市场的估值水平确定。

国信社服观点:1)公司拟赴港上市,明确发股不超8.0-9.2%,基本符合预期,有一定摊薄影响但相对可控;

2)赴港上市融资有望提升国际知名度,助力未来外延收购加速海外扩张及潜在市内免税店综合体项目布局,海南布局深化等;

3)暂维持21-23年公司EPS 5.36/6.91/8.53元,对应PE 58/45/36x。公司2020年已经成为全球免税第一,虽然赴港融资有一定摊薄影响,但有望为公司后续潜在海外布局及其他市内免税布局,巩固强化全球免税第一地位提供强大的资金支持。

未来一看海南南北“大型市内店+机场”免税项目持续扩容下的成长空间;二看免税业务线上线下协同发力;三看一线口岸城市离境市内免税等政策开闸预期,资金助力下公司依托内生外延布局,包括潜在可能收购考虑等,其渠道和上游优势有望进一步全面强化,中长期成长路径和空间明确,坚定维持“买入”评级。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