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广西一高校电动汽车突然起火 4辆车5分钟就被烧毁

2021-05-17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因为有电池三电系统的存在,电动汽车的安全性更受消费者关注。只不过,因为电池的存在,电动车起火自燃甚至爆炸,仍是屡见不鲜。

日前,网友上传的一段视频显示,5月15日,广西百色,百色学院内的一辆电动摆渡车突然起火爆燃,车辆的底盘电池部位,冒出大量浓烟后,火苗也迅速窜出,火势十分凶猛。

因为电动车爆燃的威力太大,闻讯赶来的灭火人员,所使用的灭火器对车辆的火势几乎没有任何作用,大火不受控制的蔓延。不到5分钟的时间,起火的车辆已经引燃了旁边的三辆摆渡车。

视频

后来消防部门赶到后,经过20分钟的扑救,起火的4辆摆渡车大火被完全扑灭,但是车辆也被完全烧毁,所幸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目前事故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相较于电动乘用车,电动货车或者是特殊车辆,其安全性更应被关注。因为生产此类车辆的厂商,技术水平和经营状况参差不齐,甚至还有不少已经倒闭的厂商,售后和其它技术支持也是无从谈起。

在本月初,河南郑州一辆电动货车街头发生自燃,车辆也被完全烧毁。但是经过了解后,发现涉事车辆是山东烟台舒驰客车公司,该公司已经倒闭,该车已是无售后、无三包状态。并且经销商表示,每年都会着个几十台。

这样的车辆在市面上流通,对用车者和其它市民或企业来说,都是一个巨大的安全隐患。因而,电动车的安全问题,值得所有人关注。

广西一高校电动汽车突然起火 4辆车5分钟就被烧毁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自燃#电动车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